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6月10日星期四

國產疫苗來了!高端宣布「解盲成功」力拚7月開始施打

評析:真的有解盲「成功」嗎?請問保護力是多少?副作用?(只說沒嚴重副作用?但時間不夠長,誰敢保證?AZ為何大家不敢打,不就說明了一切)沒做三期前,這些都是未知數!!

陽轉率99.8%聽起來很猛的樣子,要知道中國國藥疫苗當時也號稱轉率99.52%,結果保護率只有60幾%!!科興更誇張,轉率(中劑量)號稱100%,結果保護率更只有勉強過50%!

大家最喜歡拿來比較的Novavax的疫苗( 因為與高端相同製程,且相關技術全球最先進),號稱防護率達到9成(原始病毒株防護率更高達96.4%)三期都已經做了3萬人了,迄今都還沒取得美國FDA的EUA(緊急授權)。台灣政府哪來的勇氣敢給只做了2期的高端疫苗EUA?是台灣人命比較賤?還是因為「台灣價值」比人命重要?

再者,可以確定的是,沒得到國際認證前,打了還是不能出國!

國產疫苗來了!高端宣布「解盲成功」力拚7月開始施打
2021-06-10 17:07 聯合報 / 記者林海/台北即時報導

疫情持續延燒,被政府寄予厚望國產疫苗高端研發的MVC-COV1901今進行二期臨床實驗解盲,並宣布解盲成功。高端表示,近期將依法申請台灣緊急使用授權(EUA),力拚下半年開始供應國內新冠疫苗。

總統蔡英文日前多次宣示,7月就打得到國產疫苗,政府在上月底也提前向高端、聯亞分別簽訂500萬劑的預購合約。高端表示,順利取得EUA後,最快就可在7月初開打。

高端自今年初在全台北中南共11家醫院啟動收案,收案人數超過原預期的3700人,總共收案逾4000人,其中65歲以上族群收案約85位,超過衛福部建議取得EUA受試者人數要求。

由於二期臨床實驗僅能得知中和抗體濃度,必須要進行三期臨床實驗才能驗證保護力,但政府多次表示,疫苗施打有急迫性,因此二期解盲成功後就會發EUA,因此也引發不少爭議。

此外,高端未進行三期臨床,取得國際認可的疫苗護照難度極高,有可能民眾就算施打後也無法出國不經隔離,也大大降低民眾意願。但高端表示,在解盲後同步向歐盟提出申請,準備在荷蘭展開三期臨床試驗取得國際認證,等於替未來「疫苗護照」鋪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