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6月21日星期一

台積電早盤股價失守600元大關 市值縮水3,370億元

評析:雖然陸行之出來幫台積電緩頰,但台積電還是難敵大摩降評的壓力,開盤以來一直維持2%以上的跌幅,以致拖累大盤...

投資人擔心的並不是陸行之所說的資本支出及影響獲利問題,而是台積電無端捲入政治風暴所帶來的問題,加上越來越的外媒與國際投資機構(最新新增華爾街日報)把台積電視為全球經濟風險的來源(詳見:https://udn.com/news/story/7240/5544072?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fb&fbclid=IwAR1KICSZhgw-DotnT8nBunsG-fKuJVfJy-lQmwP_poQS5TeeZkEckwp5ecA),台積電很可能要加速走下神壇了...

台積電早盤股價失守600元大關 市值縮水3,370億元
2021-06-21 09:21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21日電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今天股價表現疲弱,開盤跳空達新台幣590元,摜破600元關卡,跌13元,市值縮水3,370億元,滑落至15.29兆元。

台積電積極衝刺先進製程技術,因應客戶對7奈米及5奈米等先進製程強勁需求,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將達300億美元,將創史上新高,未來3年並將投資1000億美元。外資憂心台積電毛利率表現恐受影響。

除營運前景出現雜音,美國聯準會(Fed)釋出傾向提前升息訊號,美股上週五重挫,道瓊工業指數跌533.37點,那斯達克指數也跌130.97點。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跌3.33美元,跌幅2.8%。

台積電今天股價同步走弱,開盤跳空達新台幣590元,跌13元,市值縮水3370億元,滑落至15.29兆元,影響大盤指數約110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