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12月2日星期五

印度2030年將成全球第三大經濟體

評析:印度正在崛起!!

印度2030年將成全球第三大經濟體
21:322022/12/01 工商 鍾志恆 、綜合外電
標準普爾(S&P)與摩根士丹利預測,印度經濟規模到2030年時,可望超越日本和德國,成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

標普按印度年度名目國內生產毛額(GDP)預測迄2030年止,其經濟平均每年成長6.3%。其預測是根據印度貿易與金融自由化、勞動市場改革、基建與人力資本等投資持續下去而來。

印度7月到9月當季GDP年增6.3%略高於市場預估的年增6.2%,4月到6月當季GDP年增13.5%,主要是內需強勁帶動服務業成長。

摩根士丹利也預測印度2031年GDP規模可能是目前逾二倍。由其分析師狄賽(Ridham Desai)和阿契帕利亞(Girish Acchipalia)等完成報告指出離岸外包、製造業投資、能源轉型和先進數位基建,讓印度有經濟起飛的條件。

報告指這些條件讓印度在2030年結束前,將成為全球第三大經濟與股市。

澳盛銀行經濟師尼姆(Dhiraj Nim)認為這些對印度的預期是合理,因為按經濟成長和人均所得的發展趨勢,其具備大量「從後趕上」的條件。政府為啟動部份改革也不惜擴大財政支出。

標普表示政府要讓印度成為由外資與製造業帶動出口的目標很明確,2020年針對電子業製造業和出口而提出「生產連結補助計畫」(PLIS)就是其重要措施。PLIS透過包括退稅和出口許可證等措施,為國內外投資人提供獎勵。

標普認為印度極可能仰賴PLIS,做為讓出口帶動經濟成長,和成為全球供應鏈一個重要環節的政策工具。

摩根士丹利估計2031年製造業占印度GDP比率,將從目前的15.6%上升至21%。這表示製造業的營收,將從目前4,470億美元,大增至約1.49兆美元。跨國企業對投資印度愈來愈樂觀,政府透過基建和為製造業提供土地來鼓勵投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