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

勞動基金10月轉正賺829億元 累計虧損縮小至4295億元

評析:真的要幫勞動基金說說話,今年以來其實也說過多次了,雖然勞動基金長期績效真的很爛,但單以今年來說績效,勞動基金績效其實優於絕大部分金管會核准的國內外基金數千檔基金!

投資人都知道,即便10月以來市場有所反彈,但今年迄今依然是股債雙跌,而且股債跌幅都超過10%,而勞動基金僅跌8.23%,真的很厲害了!

勞動基金10月轉正賺829億元 累計虧損縮小至4295億元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2022/12/01 11:34
金融市場回穩,勞動基金 10 月投資績效終於轉正,根據勞動基金運用局今 (1) 日公布投資績效,10 月單月收益數 829 億元、收益率 1.52%;累計截至 10 月底收益數為負 - 4295.6 億元、收益率 - 8.23%。

進一步看各基金投資績效,新舊制勞退基金,兩者截至 10 月底的收益數仍是負數,其中新制勞退基金收益數 - 2759 億元,舊制勞退基金收益數 - 874.8 億元,投資收益率分別為 - 8.17%、-10.24%。勞工退休基金合計收益數 - 3633.8 億元、收益率 - 8.59%。

至於勞保基金截至 10 月底止收益數 - 717.4 億元、收益率 - 9.05%,積欠工資墊償基金收益數 - 5.9 億元、收益率 - 4.09%;另外,就業保險基金、勞職保基金則是少數收益數為正的項目,收益數分別為 59.7 億元、1.5 億元,收益率分別為 4.00%、0.46%。

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今年以來受市場波及,導致短期績效不佳,但以長期投資績效來看,整體勞動基金近 10 年多平均報酬率為 3.99%,近 5 年平均報酬率則為 4.07%。

勞動基金運用局指出,基金操作短期評價雖受影響產生帳面損失,但長期績效仍屬穩健,且近期隨著金融市場回升,運用績效也逐步回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