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2月10日星期六

不要亂讀台灣研究所!他曝驚悚現況:小心萬劫不復

評析:這是真的,國立大學尤其多!!

當然畢不了業的,更大一部分問題出在學生自己!自己程度太差畢不了業,就認為是教授刁難!!

現在的研究生程度差也就算了(前文說過:現在會想繼續念研究所的,反而以程度差、想洗學歷的居多!!),用功程度與態度更是大不如前!教授稍微嚴格一點,學生就開始抱怨甚至私下咒罵、網路黑函...!另一方面,也因為學生想繼續念研究所的越來越少,學校不斷明示、暗示老師放水,以免招不到學生的問題,在私立學校更是司空見慣。惡性循環下,研究所程度不低落也難!!不客氣地說,現在碩士生程度還遠不如十幾二十年前的大學生,甚至專科生!

不要亂讀台灣研究所!他曝驚悚現況:小心萬劫不復
2022/12/10 中時新聞網 何立雯

有些人職業倦怠會想著要回去念書休息一陣子。一名男網友表示,建議大家不要輕易就讀台灣的研究所,因為台灣研究所中的指導教授的權力超大,學生能否畢業基本上99%都掌握在教授手中,如果遇到好教授那就還好,但若遇到不好的,真的是萬劫不復,想畢業畢不了業,想換教授也換不了,最後只能休學重考,引起網友討論,不少過來人認同直呼,遇到爛教授真的很慘。

一名男網友日前在Dcard上分享,台灣研究所的指導教授權力很大,能否畢業99%都掌握在指導教授的手上,若跟到了一個爛教授,真的萬劫不復,且要換指導教授需教授本人同意,若他不願意,你就換不了,只能退學重考。最慘的是,花時間念研究所,最後若沒畢業、領到畢業證書,就等於人生空白好幾年,之後找工作會很麻煩。

男網友表示,台灣研究所裡面的好教授不少,但爛教授也一大堆,跟到不好的教授,不僅會浪費時間,還會導致畢業時間不斷延長,甚至可能發生畢不了業的慘案。能否畢業完全是指導教授說了算,台灣研究所的制度就是這樣的不平衡。

男網友感嘆地說,台灣研究所真的不要亂讀,建議若真的要讀,就要先做好準備,否則讀了沒畢業,去求職反而還扣分,而且寧願找不到指導教授,也不要跟著爛教授。

貼文引起網友討論,「很多人都低估了跟到爛指導教授的嚴重性」、「我懂,這其實跟公職一樣,當你千辛萬苦、好不容易考上了,結果卻發現是個屎缺」、「遇到垃圾教授路過,研究所第四年中」、「真的是這樣,不知道的人就在這邊跌一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