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2月24日星期六

博客來假承攬事件惹議 公司去年賺逾4億、EPS高達20.13元

評析:原來博客來這麼賺錢...

博客來假承攬事件惹議 公司去年賺逾4億、EPS高達20.13元
2022/12/24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國內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驚爆勞資爭議,工作20多年的女清潔工無端被解雇後,引發網路熱議。但其實博客來去年淨賺逾4億元、每股純益(EPS)高達20.13元,儼然是統一企業的小金雞,在獲利穩健的狀況下,業內人士表示,實在無法理解為何會出現假承攬真僱傭的狀況。

博客來是台灣第一家網路書店。成立於1995年、迄今已28年,網站圖書品項數超過200萬冊,年銷量超過1,500萬冊,可配送到全球141多地區。註冊會員數達950萬,以女性會員居多約占62%。目前,無論以紙本書、電子書的銷量看來,博客來都是目前圖書的最大通路。

儘管近年出版業持續低迷,整體書市連年衰退,但博客來積極衝刺生活百貨消費市場有成,目前百貨類品項已佔銷售4成,圖書佔6成,而去年更因疫情紅利的關係,營收獲利穩定增長。

依據統一(1216)去(2021)年年報所揭露,博客來數位科技資本額1.999億元,去年營收75.60億元,營業利益高達4.86億元,稅後純益為4.0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20.13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