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2月20日星期二

日央政策急轉 拖累台股重挫263點 專家:缺口回補恐探季線支撐

評析:因為這種事台股大跌,真的是天大的笑話...

日本允許國債收益率上調至0.5%,台股投資人就會因此去買日股或日債嗎?自己想想囉...

日央政策急轉 拖累台股重挫263點 專家:缺口回補恐探季線支撐
Yahoo財經2022年12月20日

美股連4黑已造成台股上檔壓力,今(20)日盤中日本央行政策急轉彎,允許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調至0.5%,顯示債券市場惡化趨勢,日經225指數期貨聞聲暴跌3%,拖累包括台股在內亞股走勢全面回跌,加權指數在午盤後跌點一度擴大至250點,跌幅近2%,回補11月中旬反彈跳高缺口,下探季線13853點支撐。台股終場指數下跌263.29點,收14170.03點,成交量2636.74億元。

台股受日股拖累,盤中一度大跌250點。檔案照 / 中央社。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今日調整殖利率曲線控制計劃,允許10年期日本公債殖利率升至0.5%左右,高於之前波動區間0.25%的上限,此舉震撼國際投資市場,造成日圓急飆2.7%,大約來到133日圓兌一美元價位,日本股市則暴跌逾700點,午盤左右日經225期貨指數仍維持約3%跌幅。

自營商操盤人分析,台北股市從10月下旬反彈至12月初,漲點超過2500點,短線急漲逾20%,日前試圖維持高檔震盪以盤代跌,惟受到美國股市表現不佳拖累,特別是科技股明年度展望低迷,拖累大盤連續失手5日線、10日線支撐,加上最近外資雖然進入長假,仍未減賣超威力,加上盤面僅以生技股等次族群反映題材面撐盤,不足形成上攻走勢,看法應轉趨保守。


法人表示,日本央行這樣動作,超出市場原先預期,這一出人意料的決定有可能震動全球金融市場,因為日本央行捍衛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限的堅定承諾鬆動,間接幫助全球保持了較低的借貸成本。日本央行行動過後,10年期美債收益率短線上行10bp至3.684%。美元/日元日內跌幅擴大至2.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