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2月12日星期一

俄羅斯經常帳盈餘增逾一倍 學者:動員令將徹底惡化明年經濟

評析:夠諷刺了,西方各國說要制裁俄羅斯的結果,反而讓俄羅斯發大財!!經濟無虞的情況下,難怪俄烏戰爭會無止盡的打下去!

從頭到尾對俄羅斯的制裁根本都是假的!!說不買俄羅斯能源,假的!說要把俄羅斯踢出SWIFT(俄羅斯幾大銀行根本都運作正常),假的!說要凍結俄羅銀行資產,也是假的(只有部分普丁親信的個人資產被凍結,其他根本都沒有)!

俄羅斯經常帳盈餘增逾一倍 學者:動員令將徹底惡化明年經濟
Fortune Insight 2022年12月11日
俄羅斯央行週五表示,俄羅斯一月至十一月的經常帳盈餘達到2,257億美元,從去年同期的1,086億美元增長超過一倍。在西方制裁導致進口商品和服務下降,而全球較高的商品價格提振出口收入的背景下,俄羅斯今年有望實現破紀錄的經常帳盈餘。

國際金融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表示,俄羅斯經常帳增長的主要原因是出口而非進口的壓縮。

俄羅斯央行表示,進口量在大幅下跌之後正在逐步恢復。隨着石油限價和出口禁運的開始,2023年的經常帳盈餘可能會下跌。

經常帳盈餘下跌可能會為俄羅斯經濟帶來進一步的壓力。當地經濟目前已經受到消費者需求低迷、可支配收入下降以及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的部分動員令對勞動力的影響。

政府當局本週表示,擔心全國勞動力短缺可能會破壞俄羅斯在未來幾個月內實現持續經濟復甦的任何機會。

PF Capital首席經濟學家納多爾申(Evgeniy Nadorshin)在債務市場會議上指出,動員令是當地經濟明年將顯著和徹底地惡化的因素。

納多爾申表示,俄羅斯經濟注定會出現產量下跌,消費和投資預計減少,預計2023年經濟將收縮5至10%。

納多爾申補充指,俄羅斯面臨的或是21世紀第二嚴重的危機,國內消費和GDP正在倒退10年或更長時間,認為經濟衰退結束後沒有任何增長前景。

分析師一直在上調俄羅斯2022年的GDP預測,這表明西方國家因入侵烏克蘭而對莫斯科施加的制裁不會導致經濟突然收縮,但會比最初的預期持續更長時間。

俄羅斯最大民營銀行阿爾法銀行(Alfa-Bank)的經濟學家本月估計,明年GDP將下跌6.5%,預計需求和投資將下降。而經濟部則預測會收縮0.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