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12月16日星期五

總裁的心聲...楊金龍任期挑戰多「平時如戰時」

評析:本還對楊總裁有所期待,但一遇到選舉就原形畢露,政策完全大轉彎,唉...

總裁的心聲...楊金龍任期挑戰多「平時如戰時」
2022-12-16 04:01 經濟日報/ 記者
中央銀行昨(15)日舉行第4季理監事會,也是總裁楊金龍首任任期的最後一場理監事會。媒體詢問楊總裁在任五年來的心情,他用「平時如戰時」五字形容,並感嘆這五年來國際發生許多大事,對央行和他個人都是很大的挑戰,「每年挑戰都一直持續、還有不斷升高的趨勢。」

楊金龍昨日細數在任五年國際發生的大事,2018年美中貿易衝突,2019年底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很多國家經濟衰退、物價轉負數,2021年台灣防疫措施做得好、物流沒有受到影響,不像歐美嚴重失衡,這一年帶給台灣很多利多,是我們經濟發展非常好的一年,國內上市櫃公司都賺到很多錢。沒想到,2022年爆發俄烏戰爭,各國緊縮貨幣政策、經濟也受到影響。

楊金龍說,「這五年,對央行是很大的挑戰,我個人也是如此,每年挑戰都一直持續、還有逐漸升高的趨勢。」但楊金龍不忘強調,「平時如戰時」,對每一個大大小小的挑戰,都要嚴肅面對。央行總裁一任五年,楊金龍首任任期是自2018年2月26日開始,至2023年2月25日止。

楊金龍先前赴立法院財委會報告時,立委曾銘宗關心楊金龍是否已獲上級約見,討論是否續任,楊金龍當時回應,「還沒被約見」,至於有無信心獲得續任,他表示,「這是上級總統、院長的職權,不便發表個人看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