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2月24日星期六

史無前例大逃亡!股市4現象恐一觸即發:2023年地獄開局

評析:說得好像很嚴重,但今年全球股市俄羅斯以外最差的就是美股了,就連狀況一堆的陸股表現都贏過美股,其他市場並沒那麼差,尤其歐股今年表現贏過美股一大截。文中提到的英國,今年以來還上漲1.2%,是要說嘴什麼!?法國跌9%多,德國差一點,但也只跌12%多!同屬G7的日本、加拿大也都只跌8%多。近年狀況一直都不好的義大利也一樣只跌13%多。

所以不要把美國的問題跟全世界畫上等號。

至於美股為何表現這麼差,問題也並非是經濟不好,應該還是QE退場所引發的資金潮退場,加上升息太快,大量資金回流金融體系,以致投資市場(股債市都一樣)要好也難。而科技股之前的超漲,現在的回吐也是美股不好的重要原因之一。

至於明年,應該不用太過悲觀,Q1,頂多到Q2,確實相對較不樂觀,但下半年FED停止升息後美股就可望回春。

也不用等明年上半年,Q4以來債市表現就明顯優於多數股市了!之前也說過N次了,今年債市被錯殺,嚴重超跌,未來都將持續回補!

史無前例大逃亡!股市4現象恐一觸即發:2023年地獄開局
2022/12/24 中時新聞網 蔡宗倫

美國聯準會(Fed)、英國和歐洲等主要經濟體央行,上週一致調升利率,並重申明年的鷹派立場,全球股票基金遭遇創紀錄的419億美元資金外流,專家警告,由於2022年許多懸而未決的問題,投資人應該準備面對2023年艱難的開局。

綜合外媒報導,EPFR Global數據顯示,截至12月21日當周,全球股票基金創下史上最大單周外流紀錄,達419億美元。但今年股市仍有1665億美元的淨流入,反映投資人還沒有對股市失望,也暗示2023年進一步下跌的可能。

相較之下,債券基金則有2570億美元的資金流出,美銀策略師哈奈特(Michael Hartnett)預期債券明年上半年的表現會優於股票。

EPFR數據顯示,英國股票基金今年創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資金外流,達263億美元,而歐洲則連續45周資金撤出,為2016年以來最糟糕的一年。另外,按類劃分,美國成長股、小型股和大型股每周都出現資金外流,其中價值股更達到創紀錄的172億美元的外流。

本周公布超出預期的經濟數據,為Fed有關經濟能夠在進一步緊縮政策下,不會陷入衰退的觀點提供支持,美股年末的反彈戛然而止,標普500指數可能將創下2008年以來最大跌幅。

巴克萊銀行策略師考烏(Emmanuel Cau)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由於存在著許多2022年懸而未決的問題,投資人應該為2023年的艱難開局做準備,通膨和衰退的分歧、企業盈利前景、大陸經濟重啟、俄烏衝突等都有可能主導市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