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12月23日星期五

美國第三季GDP終值上修至3.2% Fed鷹派預期升溫

評析:大幅上修的是年化環比數據,同比則是從1.8%上修至1.9%。總括今年前三季經濟表現還是遠輸於歐元區及歐盟。

美國今年前三季GDP成長2.5%,但FED預估全年只有0.5%的成長,那Q4怎可能持續成長??合理推估,美國第四季又將陷入衰退!!

美國第三季GDP終值上修至3.2% Fed鷹派預期升溫
鉅亨網編譯段智恆2022/12/22 23:39

美國商務部周四(22 日)公布數據顯示,美國第三季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年率終值報 3.2%,先前的修正值與初值分別為 2.9%、2.6%。此前美國連續兩季 GDP 下滑,經濟陷入技術性萎縮,但第三季在出口與消費的動下經濟實現正成長,但也意味通膨風險加劇。

美國商務部表示,第三季 GDP 成長主要反映出口、消費者支出、非住宅固定投資、州與地方政府支出以及聯邦政府支出成長,這些部分被住宅固定投資和私人存貨投資減少抵消。

具體來看,工業供應、原物料(特別是非耐久財)和旅遊業是出口成長主要的貢獻者,而消費者支出成長主要是由醫療保健推動,非住宅固定投資成長則為設備和智慧財產權產品推動,州和地方政府支出增加主要是因結構投資和雇員薪資增加,而聯邦政府開支增加是受國防開支提振。

按產業來看,服務業 GDP 成長 4.9%、政府成長 0.6%,商品生產業下滑 1.3%,整體來看,22 個產業中有 16 個對第三季實質 GDP 成長做出貢獻。另外,由於聯準會(Fed)今年以進行 7 次升息,對利率敏感的房產投資正以每年 27.1% 的速度萎縮。

儘管美國第三季 GDP 大幅成長,但這也意味著更高的通膨率。第三季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季增年率終值為 4.7%,高於修正值 4.6% 和初值 4.5%,市場對聯準會(Fed)大幅升息預期升溫。

美國第四季 GDP 初值將於明年 1 月公布,市場預估美國第四季經濟將再次實現正成長,但成長幅度將放緩至 1%。

此外,許多經濟學家認為,在 Fed 升息打通膨的壓力下,美國經濟明年將陷入衰退,美銀預估明年第一季 GDP 將下滑 0.4%。

與此同時,Fed 對美國明年經濟型時較為悲觀,在本月發布的經濟預測中,Fed 將今年美國實質 GDP 增速從 9 月的 0.2% 小幅上調至 0.5%,但把明年實質 GDP 增速下調 0.7 個百分點至 0.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