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2月28日星期三

美國官員:正考慮對來自中國旅客採取新的防疫措施

評析:這也真是矛盾,之前(11月底時)IMF總裁喬治艾娃還呼籲中國早日解封,以免影響國際經濟。現在中國真的解封了,全世界卻又擔心這擔心那的,對中國遊客做一堆限制,唉...

說擔心中國病毒帶進自己國內,難到其他國家的遊客就不會帶病毒到另一個國家嗎?

美國官員:正考慮對來自中國旅客採取新的防疫措施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2022/12/28 13:20

據《彭博》引述美國官員說法,美國正考慮對來自中國的旅客採取新的防疫措施,中國本月取消清零限制後,感染病例數大幅增加。

美國官員表示,政府擔心中國的病例激增,並質疑中國發布的疫情數據缺乏透明度。由於討論為內部評估,官員們要求匿名。

日本現在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時需要檢測為陰性,馬來西亞則實施新的追蹤和監測措施。官員們表示,美國正考慮採取類似措施,以防止病毒進一步傳播。

此前對清零政策的不滿,在中國引發了抗議,官員們隨後迅速採取行動,結束長達 3 年的與世隔絕政策。但在政策急轉彎下,導致感染病例急劇上升。

中國本周宣布自 1 月 8 日起,不再對入境旅客實施集中隔離。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委員會周一晚間的聲明,入境中國將只需要出發前 48 小時的陰性證明。

與此同時,中國疫情的快速擴散,也引來全球公衛官員的關注。根據政府最高衛生部門的估計,上周一天可能有近 3700 萬人感染新冠病毒。

美國官員表示,他們正在與公共衛生專家和國際合作夥伴協商,考慮採取新的旅行預防措施。 他們表示,這次會談的部分原因,是擔心缺乏基因組測序數據,而這些數據可能有助於識別新變種的出現。

衛生專家表示,他們擔心自一年多前 Omicron 毒株導致感染激增以來,病毒的持續傳播可能會首次產生危險的新變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