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

離捷運站1公里算「捷運宅」? 眾人曝這距離是極限

評析:一般銀行對捷運宅的認定是500公尺以內,而且是實際路徑,不是直線距離。

是不是捷運宅會影響房屋鑑價,進而影響房貸利率與成數,不是建商、房仲可以隨便喊的!

離捷運站1公里算「捷運宅」? 眾人曝這距離是極限
2022-12-30 16:16:47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不少人買房除了在意價格、格局大小、生活機能以外,還重視交通是否便利,尤其在一些有捷運的城市,「捷運宅」更是成為搶手貨。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離捷運站一公里算捷運宅嗎?」,貼文引起熱議。

原PO表示自己最近正在看新北市的一些建案,建商為了吸引目光都主打「捷運宅」,但多近才算是捷運宅?原PO說從自己看的房子步行到最近的捷運站可能超過一公里,這讓他不免質疑「這樣算是捷運宅嗎?」

不少鄉民看了都認為距離太遠,「700就有點距離了」、「1公里也敢蹭捷運,笑死」、「1公里差不多是松江南京站走到忠孝新生站的距離,都能走到下一站了,還搭什麼捷運」、「1公里正常步行考量紅綠燈等等,要20分鐘,來回40,要算捷運宅太超過」、「1公里…整個台北市都捷運宅」、「200米以內最好」、「超過300公尺就不要吹捷運宅了,公車宅差不多啦」、「住宅只要不是共構都不算」、「共構才能說捷運宅吧」。

還有人認為500公尺以內才算,「500公尺內比較適合」、「超過500公尺就不想走了」、「500m差不多吧,夏天走7到10分鐘是極限」、「500m都不敢說近了」、「500以內才算啦」、「聽說有法定距離,500m以內才算」。

不過也有網友可以接受這個距離,「太近我個人是不愛,捷運站附近車流跟人流很雜」、「1公里大概走15分鐘,還可以接受」、「1公里還好吧」、「1公里還好吧!是有多不愛走路…慢慢走也是15分鐘就到啦」、「覺得1km遠的大概不是台北人」、「1公里算緊繃,還可以接受,至少走得到」、「1公里最好,每天還運動、健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