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2月21日星期三

卡塔爾世界盃|阿根廷3度封王都有1個「驚人巧合」 民眾苦中作樂

評析:不要再製這種神話(根本是鬼話)了!你告訴我幾十年來阿根廷通膨什麼時候真正低過了!?幾十年來阿根廷高通膨根本是常態好嗎!?哪有啥屁驚人巧合!!

阿根廷3度封王都有1個「驚人巧合」 民眾苦中作樂
聯合新聞網出版:2022-12-19

阿根廷今天在卡塔爾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PK大戰以4比2擊敗法國,第三度封王,為這個在經濟上苦不堪言的國家帶來欣喜若狂的幸福時刻。巧的是,阿國1978年、1986、2022年三次捧回冠軍盃時,通脹都高得離譜,不是超過就是接近三位數。


阿根廷當地時間周日下午,阿國民眾身穿國旗色天藍色和白色服飾,擠爆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大肆慶祝巨星美斯率領國家隊拿下阿根廷的第3座冠軍金盃,這是36年來第一次出現讓人分心的事,轉移日常生活的痛苦。點擊放大瀏覽阿根廷奪冠球員與球迷慶祝盛況:+142022卡塔爾世界盃|讓美斯吞唯一敗仗 沙特主帥談戰勝阿根廷秘法巴西靈媒神預言美斯奪冠捧世界盃 曾講中英女王逝世、疫情大爆發


成千上萬名阿根廷球迷在世界盃賽開踢前就千里迢迢來到卡塔爾,這是場辛苦要昂貴的旅程,其中包括41歲的Emiliano Piano,阿根廷出賽七場,他全部到場加油,他與一位友人先到,稍後又有五人加入。對Piano和數千萬阿根廷人而言,這場勝利讓他們忘掉經濟痛苦的一年。


易發危機的阿根廷有揮之不去的通脹問題:通脹在今年初已高達50%,預計年底將接近100%。雖然就業回升、失業率下降,但許多新找到工作的人,薪資增長低於通脹,這意味勞工失去購買力。赤貧正在增加。

但阿根廷國家足球隊似乎在這種時刻特別強悍堅韌。他們在世界盃賽三度封王,除今年外,前兩次是1978年和1986年,通脹率也都超過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