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2月20日星期二

印度將成為世界製造工廠 Sensex指數12月站上歷史高點

評析:印度股市主要指數Sensex 30指數今年以來上漲6.1%,全球第七高。但以MSCI指數來看,下跌7.91%,會有如此大差距,一是MSCI指數以美元計價,而印度盧比今年以來貶值11%,另一原因則是成分股差異。Sensex 30指數只有30檔成分股,但MSCI印度指數成分股有107檔,再對應到印度孟買交易所上市公司超過5500家,以致今年以來印度基金表現沒有預期的好。

印度將成為世界製造工廠 Sensex指數12月站上歷史高點
2022/12/20 時報資訊 任珮云

根據摩根士丹利報告,印度製造業占GDP的比重預計將從目前15.6%上升到2031年21%。而製造業的擴張產生外溢效應,促進出口市場,預估2031年出口市場份額從2021 年的2.2%上升至4.5%,在世界占比上將提升2倍。此外,預計印度基礎設施支出占GDP的比重將從2020年的4.6% 增加到2031年7%~7.5%。


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庭樟表示,整體來看,印度受惠於製造業興起、出口成長份額增加、基礎建設支撐等三大關鍵,將於2031年前成為世界製造工廠,高速成長的經濟動能與前景值得投資人關注。


2022年全球歷經升息、通膨與經濟疲軟等態勢,反觀印度股市獨占鰲頭,Sensex指數2022年12月來到歷史高點63,284。瀚亞投信表示,印股短線漲幅明顯,目前指數評價雖然不便宜,但放眼印度未來10至30年發展潛力,高檔如有短暫修正機會,均可把握時機進場。


印度當地資產管理公司ICICIPRU表示,「中國加一」投資議題持續發燒,以及印度政府推出生產激勵計劃,吸引外資企業投入,加上製造業崛起、出口市場份額上升、以及基礎建設支撐等三大關鍵,印度可望成為世界製造工廠,股市應可持續高檔動能。


印度央行2022年以來積極升息以抑制高通膨,12月7日再調高基準附買回利率35個基點到6.25%,今年已累計升息225個基點。林庭樟提到,印度利率處於上升或高原期,金融股持續受惠升息周期及落後補漲行情。


觀察瀚亞投信與印度當地資產管理公司ICICIPRU提供的印度溫度計指數,指標數據自2022年10月114.1推升到2022年11月的116,投資建議維持「股債平衡配置」。


瀚亞投信認為,印度股市評價雖然不便宜,但人口結構紅利、長遠宏觀經濟發展、健全的稅收制度,以及政府積極的改革政策,讓印度成為中國+1主題(中國以外)的投資首選。基本面來看,印度未來兩年企業獲利增長預期高達15%,加上經濟復甦、製造業興起、出口成長與強勁基礎建設支撐,股市維持高檔動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