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9月1日星期四

歐盟裁定蘋果補稅 美財長指責奪美稅收

評析:美國長時間以來不也在做一樣的事!!

歐盟裁定蘋果補稅 美財長指責奪美稅收
2016-09-01 09:28 中央社 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今天指責,歐洲聯盟(EU)裁定蘋果公司應補繳145億美元稅款,根本就是奪取原應進入美國國庫的稅金。美、歐下週到中國大陸出席國際高峰會時,可能因此發生摩擦。

路透社報導,歐盟本週追溯性地撤銷蘋果(AppleInc)和愛爾蘭的稅務協議,主張蘋果實際繳納的稅率僅1%。

20國集團(G20)高峰會下週於中國大陸揭幕前,美國財政部長路傑克(Jack Lew)今天在討論美方立場的場合表示:「我擔心這是試圖伸入美國課徵所得稅的稅基。」

路傑克表示,蘋果在愛爾蘭繳納更高額的稅金,可能抵扣該公司在美國的應繳稅額,減少美國稅收。

路傑克說,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Commission)的裁決似乎都高度聚焦美國公司。

他說:「我們認為此舉影響歐洲的國際商業環境,因為此舉創造了不確定性,最終不利歐洲經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