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三星停售Note7 台灣本月中起免費換機

評析:大概是史上首次有手機廠出這大問題的,以往都只是部分回收,且都是上市一段時間後才陸續有問題,沒印象有一上市就出大問題的,虧三星這次還號稱是所有最新技術一次都包含,有史以來最先進的手機...這下子三星可虧大了,據估計損失將超過10億美元,這還不包括商譽的損失!!

三星停售Note7 台灣本月中起免費換機
2016-09-03 04:23 聯合報 編譯鍾詠翔、記者鄒秀明/綜合報導

在蘋果公司(Apple)即將推出新款手機iPhone之際,三星電子出師不利,新款大螢幕、防水智慧手機Galaxy Note7才剛上市就傳出多起電池燃燒事件,迫使三星宣布史上空前的全球召回、停售Note7、免費更換新手機等緊急措施。

三星行動部門總裁高東真二日為電池爆炸事件致歉,並表示將提供已購買Note7的國內外消費者免費更換新機,大約需要兩周時間來做準備;對於更換新機的成本,高東真不願對此做出說明,僅稱總額大到令他「傷心」。

台灣三星昨也聲明,基於安全考量,暫停銷售Galaxy Note7,九月中旬起將提供台灣消費者直接換新機服務。台灣三星主管表示,願提供台灣消費者比召回更有誠意的條件,即無條件直接換新機。

台灣三星指出,已購買Galaxy Note7台灣公司貨的消費者,只要提供完整盒裝及購買證明;若無購買證明,需提供身分證件備查,九月中旬起將陸續提供無條件全新換機服務,換機時間至今年底。

台灣大哥大也宣布,將暫時停售Note7,已於台灣大哥大通路購買Note7的消費者,台灣大將協助用戶,九月中旬起陸續向三星更換全新Note7手機。

三星的調查結果發現,手機充電起火的原因是電池出問題。三星說,截至九月一日止,全球回報Note 7電池出問題的個案累計卅五起。三星從三日起將推出Note7電池監控服務,讓南韓用戶可查看手機是否安全。

三星表示,為了進行更多測試,三星這次並決定Note7停止出貨。不過,高東真指出,由於在中國的Note7電池供應商並未出包,因此三星將繼續在中國銷售Note7。目前Note7已在十個國家上市,八月十九日推出Note7以來,全球銷量約二百五十萬支。

圖/聯合報提供

首爾IBK證券分析師李承宇預估,今年Note7的銷量恐怕會降至一千二百萬支,低於原先預測的一千四百萬支;這次電池出問題的手機大約一百萬支,其中海外占六十萬支左右。

在南韓媒體報導多起Note7電池充電燃燒事件後,三星幾天才表示,為了進行更多測試,三星決定延後對電信業者出貨。日前競爭對手蘋果已發出媒體邀請函,七日將在舊金山舉行新品發表會,預計將發表新一代iPhone及Apple Watch。

台灣三星表示,確切換機日期與店點另行公告在三星官網,消費者也可致電三星客服專線:○八○○—三二九—九九九詢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