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1日星期四

印度成長放緩、Q2 GDP遜預期!惟股市仍飆1年高

評析:7.1%確實比預期低。不過第二季本來就是印度的淡季,7.1%已經是2013年以來最好的Q2表現,因此不需據此擔心印度的狀況。

目前印度幾個主要指數(Nifty、Sensex、MSCI India)本益比都超過20倍,短線印股要再上可能不易,除非有重大政策出檯...

印度成長放緩、Q2 GDP遜預期!惟股市仍飆1年高
MoneyDJ新聞 2016-09-01 13:47:10 記者 陳苓 報導

印度經濟成長放緩,今年第二季GDP增幅創五個季度新低,不及市場預期,引發憂慮,有專家斬釘截鐵地說,印度不可能取代中國。

CNBC、印度經濟時報、巴倫(Baroonˋs)報導,印度當局週三(8月31日)公布了Q2 GDP數據,年增7.1%,遜於Q1的7.9%,也不及經濟學家預估的7.6%。儘管7%成長率在全球名列前茅,增速也超越中國Q2 GDP的6.7%,市場仍對此憂心忡忡。

這是因為印度GDP需要成長8%以上,才能創造就業、提高收入,協助民眾脫貧。先前印度受惠於油價大跌,景氣加速擴張,但是如今此一效應漸減,油價又重回50美元關卡,印度通膨來到2014年9月以來高點,即將上任的印度央行(RBA)總裁Urjit Patel面臨升息壓力,十月會議將決定是否調整利率。

英國資產管理商Schroders表示,憂心印度製造業放緩,政府消費力道能否持續。瑞穗銀行資深經濟學家Vishnu Varathan則說,儘管印度成長速度超過中國,但是印度經濟體較小,無法取代中國。

不過今年印度雨季情況佳,降雨量達長期平均值的97%,預料有助提高民眾信心、農村消費也會增加。之前政府已宣布公僕加薪,估計將刺激都會區的消費需求。

印度股市似乎視GDP為利多,飆上一年多來新高。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1日下午1點39分,印度Sensex指數上漲0.15%、報28,493.90點;盤中一度升至28,542.72點,為2015年7月23日以來盤中新高。

印度股市今年走勢穩健,專家認為,印股長期雖看俏,但短期或將面臨反壓,表現也許將遜於陸股。

CNBC印度分部「CNBC-TV18」8月30日報導,里昂技術線型分析師Laurence Balanco在接受專訪時指出,長期來看,印度Nifty指數有望在今(2016)年底或明年第1季上看9,300點,但短期內或於8,750點面臨反壓,估計會在8,300-8,750點之間震盪。

Balanco說,里昂看好新興股市、看壞已開發國家股票,長期而言,印度股市仍可優於其他市場,但近期的表現或許會不如陸股。他認為,多數基金對陸股的資金配置約在20%,接下來應有大批資金會流入當地。

印度政府出乎意料,宣布印度央行(RBI)總裁一職,由現任副總裁帕特爾(Urjit Patel)接手。由於帕特爾和即將卸任的總裁拉詹同屬鷹派,一般預料,印度降息可能性大減,債市可能出現賣壓。

巴倫(Barronˋs)、英國金融時報8月21日報導,現任總裁拉詹的任期9月4日屆滿,拉詹任內不惜犧牲經濟成長,也要抑制通膨,引發印度工商團體不滿,外界原本以為印度總理莫迪會提名鴿派人選繼任,願意寬鬆貨幣,拉抬成長。(鷹派則較重視通膨,偏好採行較高利率。鴿派較重視失業率和經濟成長,支持實施低利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