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想想宏達電 好像一場夢」 老謝提醒外資報告不可盡信

評析:只有剛進市場的菜鳥,才會相信外資報告!!

不過這也是只有在台灣的現象,外資亂寫也不會有事,政府根本不敢對外資怎樣!!在先進國家可就不是這樣了,像在香港投資機構亂發報告可是會被停牌的,在美國,更可能吃上官司,甚至得賠錢!

「想想宏達電 好像一場夢」 老謝提醒外資報告不可盡信
2018年04月26日 10:20 中時電子報 徐慈薇/綜合整理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稍早在臉書發表「外資報告可參考,但不能盡信!」一文,提醒投資人看到外資報告千萬別一頭裁進去。

謝金河指出,今天各報證券版都刊登法國巴黎證券將國巨目標價上調至852元,股價潛在還有45%上檔空間的消息,其實這類外資報告等到見報,投資人通常已落後好幾天,通常不是第一手消息,投資人若看到消息跳進去買,通常會買到高價。法巴報告正好遇上中國證監會調查村田停產的假消息風波,格外引人注意。

他說,外資報告出爐,大家可以參考,但要看股價的位置,像去年麥格理220頁鴻海報告,讓市場感到興奮,那時多數外資報告都把鴻海目標價調升到200元,而當時郭董到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受到川普總統高規格接待,鴻海氣勢大旺,這時候跳進買鴻海的全都套牢。

謝金河提到,最經典的外資報告是宏達電漲到1300元的時候,外資報告都上看宏達電到2000元,有幾個撰寫報告的外資分析師後來都到宏達電上班,如今想想宏達電好像一場夢。法國巴黎證券此時端出國巨報告,他觀察這一陣子外資在高檔一直賣超國巨。「所以,看到外資報告,參考就好,千萬別一頭裁進去!」

2 則留言:

  1. 版本你好,請問有香港投資機構被停牌的實例嗎?又,之前放空機構在香港對在台灣上市的再生KY發布目標價0元的報告,公司提告好像也沒下文。像這種情況(在B地發布對A地的報告),監理機關有什麼辦法可管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幾年前看過香港聯交所有要求外資機構停牌的例子,但已不記得是哪家了。 他國機構對本國上市公司發布不利消息甚至假消息,應該是無法可管。除非是像美國這種強權國家,可以對其他國家的金融機構隨意制裁才有可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