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0月2日星期日

固收投資者將大幅提升中國在岸債券市場資產配置

評析:中國市場豈是你想來就來的地方,人家門不開,你進得來嗎!?而且連中國自己都在說他們的債市風險越來越高(更不要說外國媒體與投資機構早已說N年了),就算開放,精明的投資人就會去嗎?再以實際數據來看,中國債投資收益並不比其他新興市場高,加上資訊不透明,相信短時間內實際會將中國債納入投資的,絕對比文中說的少很多很多很多...

固收投資者將大幅提升中國在岸債券市場資產配置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新華社中國金融信息網2016/09/30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德意志銀行30日公布該行面向固定收益投資者的一項調研。此次調研的參與者主要為國際資產管理公司常駐亞洲的資深投資專業人士,代表了約14.5萬億美元全球資產及超過5.1萬億美元固定收益資產。調研發現,參與者在岸人民幣債券投資配置總量在亞洲本地貨幣債券投資組合中的占比將在目前約5%的基礎上,一年內上升至近13%,並於五年內進一步上升至26%以上。

特別關於新生的熊貓債市場(境外機構在銀行間債券市場發行的人民幣計價債券),近半數調研參與者表示可能在未來12個月內投資該市場,另有38%參與方預計將在未來三年內投資該市場。

據德意志銀行研究部門估算,截至八月底,中國在岸人民幣債券市場存量達60.2萬億元,其中銀行間債券市場占市場總規模的90%以上。德意志銀行研究部門判斷,八月境外投資者在銀行間債券市場上的投資占比約為1.52%。

德意志銀行環球市場部亞太區總經理麥克•奧莫奇亞(Michael Ormaechea)就此次調研表示:“我們一直密切關注在岸人民幣債券市場,其規模蘊含着巨大機遇,同時有利於全球投資者的分散化投資。此次調研發現,投資者參與該市場的意願和准備超出我們預期。現在該市場已經向海外投資者大幅開放,我們認為在岸債券市場上的海外參與程度將加速提高,在岸人民幣債券將日漸成為主要全球固定收益投資者投資組合中的重要部分。

涉及投資在岸人民幣債券市場的限制,流動性對沖產品的使用是投資者反饋中最常提及的一點。半數調研參與者還表示在岸人民幣債券在主要指數中的缺失也是一大限制,但82%參與者認為,兩年內將有主要新興市場固定收益指數將人民幣債券納入其中。

超過半數調研參與者表示,銀行間債券市場向注冊制、取消額度限制的調整加快了所屬機構在該市場擴大投資規模的步伐。

德意志銀行(中國)有限公司行長、中國區總經理高峰另外表示:“中國在岸債券市場開放是人民幣國際化的又一個轉折點。目前人民幣在貿易中的使用已經頗具規模,國際投資者能夠更加便捷地投資在岸債券市場上豐富的人民幣資產將助力釋放人民幣作為投資貨幣的巨大潛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