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匯豐:做多澳幣為明年最佳交易、幣值料飆10%

評析:近來澳幣五連升,不過價位還是在約半年來的相對低點。

澳洲是已走出經濟低潮,主要拜原物料價格回升之賜,但要說升值10%,那意謂要來到3年的高點,可能嗎?等著看囉...

匯豐:做多澳幣為明年最佳交易、幣值料飆10%
MoneyDJ新聞 2017-12-15 09:50:49 記者 陳苓 報導

澳洲央行(RBA)一再重申無意升息,但是部分外資不吃這一套,指出澳洲經濟情況佳,澳央可能會無預警升息,明年澳幣將強彈10%。

CNBC、FXEmpire報導,匯豐外匯策略全球主管David Bloom受訪表示,2018年的最佳交易是做多澳幣。他預測澳央會在明年第一季升息,澳幣兌美元將升值10%。

Bloom指出,昨天公佈的澳洲就業數據極佳,澳央仍堅稱不會升息。然而,全球央行相繼升息,澳央遲早得跟進,到了某一時間點將鬆口宣佈升息,屆時幣值將飆升10%。Bloom問說,哪國央行較少給予前瞻指引?哪國央行會突然升息?哪國央行一再否認,終將面對現實?這些問題答案都指向澳央。

匯豐紐澳首席經濟學家Paul Bloxham更加看好澳元,預測澳元兌美元將大漲約20%、至0.90。他說,全球經濟成長支撐原物料價格,預料澳央明年將升息,種種利多會激勵澳幣升值。

......。

澳洲11月失業率連續3個月保持穩定,全職工作數量逐漸攀升,消息傳來激勵澳幣躍升至五週高。

英國金融時報、Business Insider報導,澳洲統計局(ABS)14日公佈,11月失業率連續3個月持平於5.4%,創2013年以來最低。這份數據也符合路透社調查的經濟學家預估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