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2月24日星期日

美1.5 兆美元 稅改案 川普簽署

評析:稅改的影響將在明年起逐漸顯現,大體上是利多,但仍須慎防通膨問題及「租稅假期」導致資金回流美國對其他國家的影響。

美1.5 兆美元 稅改案 川普簽署
2017年12月24日 04:09 工商時報 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五簽署規模達1.5兆美元的稅改法案,實現在耶誕節前簽署的承諾,寫下他年初上任以來最重大的立法勝利。美國多家企業將稅改利多與員工分享,川普對這些發紅包的企業大加稱讚。

川普曾表示希望在週五前往海湖莊園之前簽署稅改法案,不想等到明年1月正式的簽署儀式才進行,以實現在耶誕前完成立法的承諾。川普在白宮對記者表示:「我不希望大家覺得我沒有信守承諾。」

川普同日還批准一項短期支出法案,避免美國政府關閉危機再次上演。兩項法案為川普1月上任以來最重要的立法政績。

川普亦稱讚已宣佈要與員工分享稅改意外之財的企業,例如AT&T、波音、富國銀行、Comcast和Sinclair廣播集團。川普表示,企業對稅改極度興奮。

美國銀行(BoA)是宣佈發稅改紅包的最新案例,該公司計畫發給逾半數員工1,000美元(約台幣3萬)的一次性獎金。

美國銀行執行長莫尼漢(Brian Moynihan)表示,年薪在15萬美元以下的員工有資格領取這筆紅利。美銀共有21萬名員工,約有14.5萬人可領到稅改紅包。

美國稅改法案擬將企業稅由35%調降至21%,可望大幅提振企業獲利,特別是銀行業者。

銀行與電信公司是美國稅改的主要受惠產業,因為它們的業務大多集中在國內,支付的有效稅率也比擁有智財權或海外業務的科技或製藥公司高。

電信巨擘AT&T與Comcast皆宣佈將對多數員工發放1,000美元紅包,合計約有超過30萬人受惠。

其他銀行業者則宣佈將調升最低時薪,包括富國銀行、PNC金融服務集團、BB&T銀行和五三銀行(Fifth Third Bancorp)皆表示,他們擬將最低時薪調升至15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