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

明年經濟成長率預期 央行調升為2.35%

評析:就算順利達標,也將是全亞洲第二低的,僅贏過日本,唉...

明年經濟成長率預期 央行調升為2.35%
2017-12-21 18:03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即時報導

利率連六凍,中央銀行今(21)日召開理監事會議,宣佈貼放利率維持不變,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以及短期融通利率分別維持年息1.375%、1.75%以及3.625%不變,是連續六季以來凍漲。

央行在新聞稿中指出,今年9月以來全球經濟同步成長,明年展望持穩,其中美國經濟溫和擴張,歐元區以及日本則景氣略緩,中國大陸以及東協成長也趨緩。

近期美、英等先進經濟體貨幣政策逐步正常化,日本以及多數新興市場經濟體則持續寬鬆貨幣政策。

央行並調升預期台灣明年的經濟成長率,從原本預期的2.2%調高到2.35%,認為景氣可望穩步復甦,維繫台灣出口以及民間投資動能,民間消費持穩,政府支出持續成長。並認為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2.61%。

央行指出,考量明年全球經濟前景存在不確定性,國內景氣復甦步調溫和,產出缺口尚為負值,當前通膨壓力以及未來通膨預期均屬溫和。

且金融情勢趨緊,實際利率水準在主要經濟體中尚稱允當,因此理事會認為維持現行政策利率以及M2貨幣成長目標區不變,持續貨幣適度寬鬆,營造穩定的金融環境,協助經濟繼續成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