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美元觸及一個月高位 因預期美聯儲升息已成定局

評析:確定升息後大概就又要下來了...

美元觸及一個月高位 因預期美聯儲升息已成定局
路透社2017年12月13日 

路透紐約12月12日 -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週二升至近一個月高位,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開始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市場廣泛預期聯儲在會議上將進行2015年以來的第五次加息。

從目前的情況看,美國國會接近通過大規模稅改議案,投資者將關注美聯儲官員對經濟加快成長前景更加樂觀的信號,尋找下一年升息次數的線索。

「因稅改立法勢將在國會獲得通過的事實,人們期待(美聯儲對經濟的)信心會有所增強,」瑞穗外匯策略師Sireen Harajli說。「隨著年底臨近,市場的主旋律是美元將繼續得到支撐。」

美元指數盤中觸及11月14日來最高94.219,之後回落至94.138。美元在上週上升超過1%,為10月底以來最大周度漲幅,但今年迄今下跌約9%。

投資者將關注美聯儲週三結束為期兩天的會議後發表的政策聲明,關注聯儲對通脹溫和的擔憂。

美聯儲預計明年將升息三次,但債市預計明年僅升息兩次。

「全球普遍存在的通縮風險正逐步消退,與年初相比,通縮威脅進一步減弱,」加拿大豐業銀行首席匯市策略師Shaun Osborne說,「從目前的情況看,全球主要央行對經濟前景更加樂觀。」

數據顯示,美國生產者物價通脹上升,提升了對物價壓力可能從低位回升的希望。

勞工部稱,11月最終需求生產者物價(PPI)環比增長0.4%,PPI同比急升3.1%,是2012年1月以來的最大增幅,10月同比增幅為2.8%。經濟學家原本預計上月PPI增長0.3%,同比增長2.9%。

週三出爐的消費者物價(CPI)指數將是下一個反映物價壓力跡象的關鍵數據。

新西蘭元也創一個月高位,因新西蘭政府任命奧爾(Adrian Orr)在3月出任下一屆新西蘭央行總裁,投資者對此表示歡迎。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