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星巴克WiFi網路疑遭駭!顧客筆電CPU被偷用挖門羅幣

評析:真是太厲害了,也太可怕了。

公共WiFi還是少用為妙...

星巴克WiFi網路疑遭駭!顧客筆電CPU被偷用挖門羅幣
MoneyDJ新聞 2017-12-13 10:42:3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在咖啡廳等公共區域使用免費Wi-Fi網路時,若筆電愈跑愈慢,最好注意一下,因為自己的CPU可能已遭不知名人士拿來幫忙挖取虛擬貨幣。

Twitter網友Noah Dinkin在星巴克(Starbucks)位於阿根廷Buenos Aires的門市上網時,就發現店內的公共Wi-Fi被編輯了一些不尋常的程式碼,目的就是要利用顧客的筆電CPU幫忙挖礦。

CNBC、Motherboard、Cryptovest等外電報導,Dinkin於12月2日透過Twitter發佈了一張螢幕快照,揭露了這個問題(見此)。他指控星巴克Buenos Aires門市的無線網路提供商,在顧客首度連線到Wi-Fi時會強迫網頁延遲10秒鐘,以便利用顧客的筆電挖掘比特幣。

自從Dinkin發佈推文後,Hackread.com、Blockexplorer.com等網站都指出,Dinkin拍到的其實是Coinhive挖礦程式,主要用來挖門羅幣(Monero),且主使者不太可能是無線網路提供商,推測應是近來在超過5千個網站植入這個挖礦腳本的網路罪犯。

對此,星巴克週一(12月11日)回應表示,Buenos Aires門市的網路連線已經修復,目前能安全使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