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31日星期日

2018十大事 搶先看!

評析:個人覺得這些雖都是大事,但還不至於產生太大影響。

像義大利國會選舉,不論誰贏誰執政,都不會導致義大利脫歐。俄羅斯大選不選也知道結果。NAFTA是美國在主導,墨國誰當選都不可能產生太大差別。

其次,鮑威爾就任也不會跟葉倫有明顯政策上差異。A股入摩九牛一毛而已,頂多只會在之前有一些新聞效應,不會有實質影響。美國會選舉結果也不會影響川普的作為,反正川普本來就跟國會不合。只是共和黨若輸太多,未來川普施政勢必受到更大杯葛。蘋果 iPhone X都已經雷聲大雨點小了,未來新機也不可能有更多關注。美國巴黎氣象公約都不簽了,聯合國氣候公約又如何?

較值得期待的好像就只剩俄羅斯世足賽。在以往大型賽事(奧運、世足賽)的主辦國,在賽事當年股市往往會有較好表現。俄羅斯股市在2017年表現很差,2018年可以翻身嗎?靜觀其變囉...

2018十大事 搶先看!
2017-12-31 01:47經濟日報


2017驚濤駭浪的一年過去,德、法等歐洲國家改選勉強擋住民粹風潮,但2018年還有義大利的疑歐派在虎視眈眈;美總統川普好不容易簽署稅改案,但此案未獲任何民主黨議員贊成票、民眾支持率也低,會不會替2018年期中選舉埋下伏筆?新的一年,這十件國際大事值得關注。

歐盟金融服務法生效

1月3日
歐盟金融服務法規MiFID II與MiFIR正式生效,銀行業須與Fintech公司和其他競爭對手分享客戶相關資訊。

聯準會換鮑威爾當家
2月3日
聯準會(Fed)現任主席葉倫下台。川普已提名鮑威爾接任,參院預料會通過這項人事案。

義國會選舉 聚焦極右派
3月4日
義大利將舉行國會選舉。民粹政黨「五星運動」取得多少席次,值得觀察。

俄國大選 普亭掌權
3月18日
俄羅斯總統大選首輪投票登場,普亭尋求第四度出任總統。若無人票數過半,三週後舉行第二輪投票。

A股入摩 磁吸資金

6月1日
A股開始入摩,跟隨MSCI指數進行投資的全球資金,可能擴大對A股的投資。

世足賽在俄登場
6月14日
世界盃足球賽在俄羅斯開幕,為期一個月,決賽將在7月15日於莫斯科舉行。

墨總統大選牽動NAFTA

7月1日
墨西哥舉行總統和國會大選。若左派候選人奧夫拉多爾當選總統,將不利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談判推進。

蘋果新品發表會

9月未定
蘋果公司將舉行秋季新品發表會,屆時新一代iPhone有望亮相。

美國會選舉 川普期中考

11月6日
美國國會期中選舉,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首次全面接受選民檢驗。

聯合國COP24會議受關注

12月3日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COP 24會議在波蘭登場,將對巴黎氣候協定的實踐做出重大決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