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18日星期一

期貨上路後...比特幣ETF蓄勢待發

評析:看來擦鞋童現象快發生了...

期貨上路後...比特幣ETF蓄勢待發
2017年12月18日 04:10 工商時報 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同時批准Cboe與CME開辦比特幣期貨,重燃基金業者申請比特幣ETF的希望。

《華爾街日報》報導,3家基金公司近日變更比特幣ETF的上市計畫,有業者改申請推出追蹤比特幣期貨的ETF。

以資產規模論的美國第六大ETF公司第一信託顧問(First Trust Advisors LP),上週一向監管機構提交初步公開說明書,計畫發行追蹤期貨的比特幣ETF。另2家業者Van Eck Associates Corp.與Rex Shares LLC,前一週則更新類似產品的註冊文件。

今年9月,ProShare Capital Management LLC申請發行兩檔期貨為基礎的比特幣ETF。另家業者Evolve Fund Group Inc.,最近也向加拿大證管機關申請推出類似的比特幣ETF。

分析師指出,相較先前ETF商品設計成直接持有比特幣,改成以期貨為基礎的ETF結構,取得主管機關許可的機率較大。

今年稍早,美國證管會(SEC)連續否決2件比特幣ETF申請案,顧慮的是比特幣交易無法受到充分監管。

比特幣ETF若能順利問世,對該數位貨幣的發展可謂往前邁進一大步,未來潛在買家投資比特幣將變得更方便,成本也更低廉。儘管目前投資人可透過期貨合約或交易平台直接購買比特幣,但不像經SEC認證的ETF那麼有保障。

不過前提是比特幣ETF須獲SEC亮綠燈,官方至今未對何時放行明確表態,連究竟批不批准都還是未知數。SEC主席克雷頓(Jay Clayton)本週甚至對資金一窩蜂投入這類高風險投資表達憂心。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