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27日星期三

專家估越南外匯存底達500億美元

評析:近年越南狀況不錯,連三年成長率超過3%,今、明年更預估可達到6.7%。此外,以往越南通膨常常動輒兩位數,現在也降到只剩2.62%(11月CPI)。今年越南股市狂漲45%多,在亞洲僅次於蒙古,在全球也高居第三,已連續六年牛市。惟匯市一直偏弱,越南盾過去連四年對美元貶值,今年迄今也僅微幅升值0.2%多。

不過,隨外匯存底實力增強,未來對匯率的控制力勢必增加,投資人就不至於再遇到賺了股市賠了匯差的問題。

專家估越南外匯存底達500億美元
2017-12-27 12:37中央社 河內27日電

越南國家銀行(中央銀行)日前公佈,截至12月初越南外匯存底達480億美元。經濟專家表示,由於年底僑匯湧入以及政府加快國有企業撤資、股份銷售等,越南外匯存底有望達500億美元大關。

越南國家銀行總裁黎明興11月中旬表示,越南外匯存底當時為460億美元;日前再度提出最新數據,指出截至12月初外匯存底增加了20億美元,呈現迅速成長趨勢。

越南媒體(CafeF.vn)引述經濟專家報導,預估越南外匯存底將繼續大幅成長,今年底有望達到500億美元的新紀錄。

專家指出,越南政府正在加快國有企業結構重組工作,推動國企撤資、股份銷售,因此將從中獲得大量資金。此外,歲末年終將至,外匯將大幅湧入國內,有助於外匯存底成長。

以胡志明市為例,今年前11個月在海外的越僑共寄回45億5000萬美元,僑匯通常於年底遞增,預估該市全年僑彙總額可達52億美元。

另外,越南股市上揚可期,吸引資金流入;加上銀行利率較為穩定,民眾因而將外幣兌換為越南盾存款,也是外匯存底增加的助力之一。

報導說,外匯存底大幅成長,有助於政府調整與採取更適合的貨幣政策與穩定匯率,協助企業提升生產經營效果,提高外國投資者對越南的信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