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2月18日星期一

瞄準投資大戶 第2檔比特幣期貨開跑

評析:要說是助紂為孽,一點也不為過...

瞄準投資大戶 第2檔比特幣期貨開跑
2017年12月18日 04:10 工商時報 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比特幣期貨超級比一比


比特幣現貨挑戰2萬美元新高之際,美國第2檔比特幣期貨於台北時間週一早晨7時,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開始交易。相較於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第1檔比特幣期貨,CME的1口契約含有5枚比特幣,且原始保證金適用比例達47%,需要龐大資金,比較適合投資大戶操作。

同樣是比特幣期貨,Cboe的商品適合散戶投資者,因其契約僅含有1枚比特幣,原始保證金適用比例為44%。以CoinDesk網站報價為例,台北時間週日晚間,比特幣現貨1枚約19,600美元(約58.8萬台幣),Cboe比特幣期貨的原始保證金為1口25.9萬台幣。

相較之下,CME原始保證金高達1口138.2萬台幣,可說為對沖期金與金融公司量身打造。

全球第1檔比特幣期貨上週開跑,雖然話題性十足,交投卻是虎頭蛇尾。根據Cboe資料,10日正式掛牌當天的成交量逾4,100口,但之後4個交易日的成交量萎縮到平均每日1,640口,幅度達60%。該交易所表示,以全新產品而言,這種成交水準很健康,並預料將趨於熱絡。

CME為全球最大期交所,但與Cboe面對類似壁壘,即一些大型銀行與經紀商不為客戶提供交易。《華爾街日報》報導,摩根大通銀行、加拿大皇家銀行、法國興業銀行及瑞士銀行,均不為客戶提供這2檔比特幣期貨交易。

高盛與荷蘭銀行(ABN Amro)雖提供這2檔比特幣期貨清算,惟僅限於某些客戶。

散戶常使用的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及嘉信理財,週一將不開放客戶交易CME比特幣期貨。不過,TD Ameritrade將自本週起開放Cboe比特幣期貨交易。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