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達康泡沫瘋狂再現!冷飲商改名「區塊鏈」 股價飆300%

評析:比特幣崩盤ing,剛剛最低來到10834美元(PM10:23時),目前又出現反彈...

這些叫區塊鏈的公司,10:30美股開盤,等著一起崩...

達康泡沫瘋狂再現!冷飲商改名「區塊鏈」 股價飆300%
MoneyDJ新聞 2017-12-22 10:36:2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比特幣概念群魔亂舞,週四(12月21日)一家飲料業者只是宣佈公司名稱將加入「區塊鏈」(Blockchain)元素,股價立刻爆量狂衝,引起眾人矚目。

英國金融時報、路透社、barron`s.com報導,飲料製造商Long Island Iced Tea Corp. 21日宣佈,營運策略接下來將轉而瞄準區塊鏈,公司名稱也決定改為「Long Blockchain Corp.」。

Long Blockchain在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至今從未繳出獲利成績單,兩週前還敲定一筆冷壓果汁通路訂單,如今卻聲稱該公司要「轉移營運焦點,探索區塊鏈的潛在投資機會」,轉彎幅度之大,令人咋舌。

該公司股價21日早盤聞訊爆衝近300%,直到尾盤漲幅才收斂至183.20%,收在6.91美元,市值則從20日收盤的2,380萬美元一口氣膨脹至9,260萬美元。

美國最近幾週不斷有小型業者重整業務、改搭區塊鏈順風車,股價也應聲狂飆。Nova Lifestyle宣佈要成立一個聚焦區塊鏈的事業單位後,股價在21日飆漲18.11%、收2.87美元。

增強型表面電漿共振(SPR)儀器開發商Bioptix 10月宣佈把公司名稱改為「Riot Blockchain」,股價之後一路暴漲400%之多。雪茄製造商Rich Cigars也因聲稱要跨入區塊鏈領域,在櫃檯市場掛牌的股票一天狂衝2,000%。

今(2017)年3月才剛成立的美國虛擬貨幣投資交易商The Crypto Company,6月公開上市後,股價在12月狂漲逾2,700%,遭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強制暫停交易。(相關新聞見此)

Robert W. Baird董事總經理Michael Antonelli表示,虛擬貨幣概念股持續狂飆,愈來愈多公司決定改名、情況益發引人憂心,這種現象過去只在網路泡沫最瘋狂的時期才會出現。

SEC對比特幣、「首次代幣眾籌」(Initial Coin Offerings,ICO)等相關投機交易已經愈來愈嚴格,主席Jay Clayton才剛在12月稍早發表了一份冗長聲明,詳列投資虛擬貨幣和ICO的種種風險。SEC也在8月暫停了三檔問題股票的交易,對這些企業的ICO投資進行調查。

電影《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原型人物貝爾福特(Jordan Belfort)曾痛批比特幣是一場騙局。

英國金融時報10月22日報導(見此),貝爾福特在接受專訪時聲稱,比特幣堪稱是史上最大騙局,將在許多人面前爆掉,其嚴重程度,比他過去的所有作為都要糟糕。他直指,ICO的銷售員大概有85%並無惡意,但若有5-10%的人試圖詐騙客戶,也會造成大災難。

貝爾福特表示,ICO銷售人員的手法,非常類似鍋爐騙局(Boiler room)用到的哄抬(pump and dump)技巧,也就是拿到供給、積極促銷、漏出一點給市場、透過名人引起群眾興趣,然後在價格崩潰前出脫所有庫存。如今每個人和他們的祖母都想要分杯羹,不是說虛擬貨幣、甚至是鬱金香有哪裡不好,一切問題都在於即將跳入市場、然後讓整個概念臭掉的人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