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

投下1,500億美元 市佔74% 日銀是該收手減碼ETF了

評析:日銀何嘗不想縮手?但經濟依然不振,通膨也拉不起來,日銀已是騎虎難下,想縮手又怕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投下1,500億美元 市佔74% 日銀是該收手減碼ETF了
2017-12-11 09:17經濟日報 記者易起宇╱即時報導

隨著日股飆高和日本消費者物價緩增,投資人表示,日本銀行(央行,BOJ)是時候該減碼買進一直被批評會扭曲市場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了。

彭博資訊報導,UBS財富管理東京分公司日本資產主管居林通表示,日銀將在明年某個時刻宣佈調降年度買進ETF目標,從目前的6兆日圓(530億美元)減少三分之一至4兆日圓。大和住銀的門司總一郎也持同樣看法,並認為會在明年3月底前。

隨著銀行實際將ETF買進目標拉高一倍,現在市場狀況已比去年7月大幅改善。當時投資人擔心英國脫歐會導致另一波市場衰退。但是現在,投資人卻等著坐收日股漲至26年來高點的利潤,並一邊觀察已近一年呈現溫和通膨的經濟指標。

門司說:「日銀的6兆日圓目標背後隱藏著我們對通縮的擔憂。現在環境已不是那樣。風險已偏向上方,而非下方。日銀很難再為大肆買進辯護。」

日銀2010年開始買進ETF,12月7日止已投入1,500億美元,10月底的市場佔有率前一年同期65%升至7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