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

分析師:其實2018年債市比比特幣的風險更大

評析:聽你在放屁!

分析師:其實2018年債市比比特幣的風險更大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12/18 16:460

和比特幣今年暴漲後的泡沫風險相比,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 投資組合策略師 Joe Zidle 表示,明年更大的投資風險其實是在債券市場。

Zidle 接受《CNBC》採訪指出, 進入 2018 年,債券殖利率上升的可能拉高,將影響消費者的借貸成本升高,但受到基本面看好的影響,市場普遍未準備好可能出現的利率上升。         

Zidle 認為,2018 年最大意外可能是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上漲,而投資人的投資部位尚未為此做好準備。

基準的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 9 月初跌到今年以來新低後,過去 1 個月來維持在 2.3%-2.4% 間震盪,上週三,在美國聯準會宣佈升息後,竟然還下跌,更可以看出投資人對此的輕忽。

美債10年期殖利率近半年走勢。
美債10年期殖利率近半年走勢。

 Zidleb 預期明年將有 3 項因素推動 10 年期國債殖利率上升,進而推高整個經濟的借貸成本。

推動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上升的 3 項因素:

1. 全球經濟正在加速發展

2. 其次是美國一籃子稅收政策,帶來經濟成長加速的承諾

3. 勞動力市場愈來愈緊張,美國有潛在的通膨壓力,隨著就業成長速度加快,失業率急速下降,未來僱主可能不得不付出更多來僱用日益稀缺的人才。

話雖如此,但上週五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維持在 2.37% 左右,仍低於今年初的 2.4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