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美Q3經濟成長下修

評析:只有環比微幅下調0.1%,同比仍維持2.3%不變。

美Q3經濟成長下修
2017-12-22 04:02經濟日報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由於消費者支出力道比原先預估疲弱,美國第3季經濟成長率最終值遭小幅下修至3.2%,略低於第二次修正值的3.3%,但仍是兩年多來最佳表現,顯示美國經濟正在蓄積動能,迎接預定明年生效的減稅。

美國上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年率為3.2%,相較下,分析師原本預料會維持在第二次修正值的3.3%。由於娛樂服務支出不如預期,消費者支出增幅由2.3%下修為2.2%,但整體依然強勁;企業投資持續成長,增速由原先預估的10.4%上修為10.8%。

美國第2季和第3季成長率都在3%以上,是2014年迄今首見的連兩季成長率有破3%表現,經濟學家看好本季也能維持同樣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