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2月10日星期日

美元上漲拖累金價下跌 錄得5月以來最大周度跌幅

評析:耶路撒冷事件沒有讓金價因此上升,反而一路下跌至7月以來低點,顯然美國還是關鍵。投資人顯然認為美國經濟狀況遠優於潛在的市場動盪...

美元上漲拖累金價下跌 錄得5月以來最大周度跌幅
路透社2017年12月9日

路透紐約/倫敦12月8日 - 金價週五徘徊在四個月低位之上,勢將錄得5月以來最大周線跌幅,此前美國稅改取得進展,燃點了對美國經濟的樂觀預期,提振美元上漲。

週五發佈的美國就業數據強於預期,也表明美國經濟體質健康,暗示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將一如預期在下周升息。

1934 GMT,現貨金上漲0.1%,報每盎司1,247.81美元,接近週四觸及的7月26日以來最低的1,243.71美元。金價本週迄今下跌2.6%,為連續第三週下跌,並錄得5月初以來最大周線跌幅。

美國期金收跌0.4%,報每盎司1,248.40美元。

「黃金本週黯淡無光,不僅未能對特朗普令人爭議的有關耶路撒冷決定作出一點正面回應,相反卻不合時宜地跌至五個月波動區間的底部,」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和貴金屬交易負責人Tai Wong稱。

「金價今日有些穩定下來,受助於美國就業報告中薪資部分疲弱,黃金多頭現在寄望下周美聯儲進行鴿派升息。」

預計下周美聯儲將宣佈升息,並為進一步升息提供指引。美聯儲之前預計明年升息三次。

就業數據發佈後,美股和其它全球主要股市上漲,美元勢將錄得第五日上漲。

鉑金下跌0.8%,報每盎司895美元,盤中跌至2016年2月以來最低的878.50美元。本週有望下跌5.5%,為13個月來的最大周度跌幅。

銀價升0.5%,報每盎司15.81美元,本週下跌近4%,鈀金挫0.6%,報每盎司1,007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