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美國股票基金流出222億美元 為年內最大贖回規模--理柏

評析:一方面適逢高點,另一方面長假將至,投資人落袋為安...

美國股票基金流出222億美元 為年內最大贖回規模--理柏
路透社2017年12月22日

路透紐約12月21日 - 湯森路透旗下基金研究機構理柏週四公佈數據顯示,美國股票基金在截至12月20日的一週流出資金222億美元,為2017年至今最大贖回規模。

美國股票共同基金在截至週三當週流出資金122億美元,延續了2017年多數時候的周度現金贖回勢頭。理柏稱,美國股票上市交易基金(ETF)在截至12月20日當週流出資金100億美元,為2017年最大現金贖回規模。

投資者避險情緒也蔓延到債市。根據理柏的數據,美國高收益「垃圾」債基金在截至12月20日當週流出11億美元資金,為這類基金連續第二周出現現金贖回。

「資金撤出高收益債券和股票基金--並流入投資級公司債--這些都是避險策略,」湯森路透理柏的資深分析師Pat Keon指出。「這兩類基金全年都很艱難--股票共同基金淨流出1,410億美元,高收益債券基金流出221億美元。」

理柏稱,美國投資級公司債基金在截至12月20日當週吸引資金11.4億美元,延續這類基金自9月底以來持續的周度資金流入勢頭。

股票ETF表現搶眼。這類基金今年將錄得2,650億美元淨資金流入,「當前這周的淨流出打破了持續10周的資金流入勢頭,」Keon說。

「雖說這個流出資金的數字很高,但除非出現一個持續多周的流出趨勢,否則我認為不用太擔心,」Keon表示。

理柏數據顯示,美國貨幣市場基金在截至12月20日當週流出資金212億美元,之前六週實現資金流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