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2月18日星期一

明年最可能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5地區 台灣名列第二

評析:這種Nobody說的屁話也能當新聞??台灣媒體沒救了...

明年最可能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5地區 台灣名列第二
2017-12-18 11:33聯合報 記者郭宣含╱即時報導

美國肯塔基大學外交與國際商業帕特森學院資深講師法利(Robert Farley)有許多國家安全和軍事相關著作,他在《國家利益》雜誌部落格中列出2018年最可能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五個地區,台灣名列第二。

法利指出,這五個地點分別是北韓、台灣、烏克蘭、北約南翼國家、波斯灣地區。

● 北韓
北韓無疑是全球當今面臨最嚴重的外交危機。北韓成功發展導彈飛彈,且對美國施壓毫無退卻之意。此外,美國總統川普政府的外交政策不一致,高階官員的發言經常與川普相左,造成格外危險的局面。兩國都有先發攻擊的動機,若失算引發戰爭,恐波及日本和中國大陸。

● 台灣
中國軍方和外交領袖最近侵略性的發言,顯示至少有一部分的中國人認為,與台灣的軍事平衡已傾向有利於中國一方。雖然這種想法還不成熟,而且可能不是所有中國領導層都這麼想,但依舊相當危險。中國升級在亞太區的軍事活動,考慮到中國穩定提升軍事力量,威脅到的幾乎是所有鄰近的國家。

美國冷靜譴責中國的舉動,並宣佈對台灣的重大軍售。不過川普政府希望中國加強對北韓的制裁,因此在外交上中國仍是美國的關鍵夥伴。

● 烏克蘭
烏克蘭東部雖停火,但烏克蘭和俄羅斯支持的民兵仍不時出現暴力衝突。烏克蘭國內抗議示威不斷,喬治亞前總統兼烏克蘭敖德薩州前州長薩卡斯維利的改革,都威脅烏克蘭穩定。若烏克蘭政府垮台,有利俄國奪取該國土地,但可能讓極右派掌權,威脅烏克蘭東部。

● 北約南翼國家
土耳其向俄國採購武器,與美國和歐盟關係漸行漸遠,可能影響該區勢力平衡。土耳其改變外交政策,可能影響敘利亞、伊拉克、伊朗、巴爾幹半島和高加索地區衝突。

● 波斯灣地區
中東衝突猶如尚未成熟的衝突種子。隨著敘利亞內戰邁向尾聲,伊朗與沙烏地阿拉伯間的對峙成為焦點。沙國視伊朗為眼中釘,伊朗則不斷擴大對伊拉克、敘利亞等地的影響力。美國也轉向反對伊朗,與沙國一起支持葉門政府。同時俄國重新取得對中東的影響力,不難想像中東強權間可能發生的衝突。

法利在結論指出,世界依舊很危險,川普政府不但提升危險程度,還造成多國不穩定的局面。他希望美國外交團隊可以提出一致的外交政策緩解上述這些危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