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

外資持續淨匯入 M2年增率4.07%創半年高

評析:這是11月的資料了,12月以來外資可能已轉匯出了...

外資持續淨匯入 M2年增率4.07%創半年高
2017-12-21 19:55中央社 台北21日電

央行今天公佈11月金融情況,受銀行放款與投資增加,加上外資淨匯入15.05億美元影響,M2年增率上升4.07%,創半年來新高;且M1B與M2年增率續呈黃金交叉,有利推升台股表現。

中央銀行今天公佈11月金融情況,M1B年增率降為4.40%,M2年增率則為4.07%,其中M2年增率創6個月新高。

央行表示,M1B年增率下滑,主因活期性存款成長減緩;M2年增率增至4.07%,則是因銀行放款與投資成長增加,以及外資持續淨匯入影響。

根據金管會統計,11月外資淨匯入達15.05億美元。而M1B與M2年增率續呈黃金交叉格局,顯見資金動能無虞,有助台股未來上攻。

央行表示,M2年增率仍高於主計總處預估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及經濟成長率(GDP)總和,市場資金仍相當充裕,足以因應市場流動性。

另外,代表散戶指標的證券劃撥存款餘額為1兆7338億元,月減293億元,自歷史高點滑落,應與散戶積極投入股市,大舉買股有關。

而在外國人新台幣存款方面,11月外國人新台幣存款期底餘額1969億元,較10月1989億元減少,也與外資將資金轉入股市有關。

在外匯存款部分,11月外匯存款期底餘額5兆5804億元,續創歷史新高紀錄。央行表示,主要是企業資金調度,以及民眾資產配置,增持美元部位有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