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澳洲央行總裁稱對比特幣的痴迷是一場「投機狂潮」

評析:版主也是一直認為比特幣就是投機炒作,但當變成全民運動,甚至連大企業也跳進來參一咖時,也不得不接受了...

目前瑞典已著手計畫發行電子鈔票了。

澳洲央行總裁稱對比特幣的痴迷是一場「投機狂潮」
路透社2017年12月13日

路透悉尼12月13日 - 全球首個比特幣期貨閃亮登場幾天後,澳洲央行總裁週三表示,對虛擬貨幣的痴迷感覺更像是一場「投機狂潮」。

比特幣週二突破17,000美元並創紀錄新高,兩日之前芝加哥的衍生品交易所Cboe Global Markets啟動比特幣期貨交易。投資者樂觀地認為,20,000美元關口現在已觸手可及。

但澳洲央行總裁洛威列出了將比特幣用於日常支付的種種困難。

「若從純支付工具的角度來講,比特幣似乎對那些想在黑色或非法經濟中做交易的人更具吸引力,而非日常交易,」洛威在題目為「電子澳元?」(「An eAUD?」)的演講中表示。

「比特幣的價值非常不穩定,目前可處理的支付數量非常低,還存在管理問題,用比特幣支付的交易成本很高,而且比特幣挖礦耗電估計驚人。」

洛威還稱,澳洲央行本身對發行新形式數字貨幣的想法持開放態度,但這麼做的理由還不成立。

澳洲央行目前也沒有發行電子版澳元鈔票的計畫,但正在考慮如何發展與央行貨幣的結算安排。

洛威表示,在引入電子版鈔票方面,澳洲央行同其他國家的央行有著密切的聯繫,各方對此都不是很看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