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2月1日星期五

1月中國百城新房價格指數環比漲幅微縮 料樓市平穩運行--中指院

評析:中國指數研究院的百成房價指數在2016年11月(詳見)後就被禁止發布了(當時中國政府怕助長房價飆升,所有民間單位都被禁止發佈房價指數),現在怎又冒出來了??

之前版主就質疑中國官方的房價指數大有問題,現在突然又允許民間發布房價指數,而且「無意外」的都還在持續上漲,更讓人越加起疑竇...顯然不是只有版主質疑中國的官方數據,中國政府只好找民間機構背書...

1月中國百城新房價格指數環比漲幅微縮 料樓市平穩運行--中指院
路透社 2019年2月1日

路透北京2月1日 - 機構公佈的中國新房和二手房房價指數在1月均保持了環比微漲態勢。中國指數研究院週五發佈報告稱,1月全國100個城市(新建)住宅平均價格為14,710元/平方米,環比上漲0.22%,漲幅較上月收窄0.03個百分點,並預計未來房地產市場整體將繼續穩定運行。

鏈家同一日公佈的百城房價指數則顯示,1月BK100二手住宅價格指數為135.4,環比微漲0.4%,其中二線二手價格指數基本與上月持平,一、三、四線城市則環比漲0.6%、0.6%、0.7%。

中指院報告指出,百城之中66個城市環比上漲,31個城市環比下跌,三個城市與上月持平;與上月相比,本月價格環比上漲的城市數量增加六個,本月價格環比下跌的城市數量減少五個。

中指院認為,在中央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地方強調“一城一策”的背景下,房地產政策將依然以“穩”為主。

“預計未來,房地產市場整體將繼續穩定運行,但隨著‘一城一策’的逐步落實,城市之間將呈現分化發展態勢。”報告稱。

據其統計,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價環比上漲0.11%,漲幅較上月收窄0.14個百分點;十大城市主城區二手住宅樣本平均價格環比下跌0.64%,跌幅較上月收窄0.18個百分點。

百城新房價格環比漲幅居前的多為三線城市,前五位分別為贛州、常熟、貴陽、三亞和蕪湖;宿遷、佛山、寧波、鞍山和南京則環比跌幅居前。

從鏈家的二手住宅價格指數看,百城中有56個城市環比上漲,其中三亞、許昌、金華、嘉興漲幅居前超過5%;44個城市環比下降,其中連雲港、南昌、綿陽降幅較大,超過4%。

鏈家指出,近三個月(1811-1901)BK100二手住宅價格指數處於相對平穩狀態,平均環比水平在-0.2%。

此外,1月BK100租賃價格指數為116.0,基本與上月持平。近三個月BK100租賃價格指數相對穩定,平均環比水平在-0.2%。

中指院表示,從市場表現來看,供應方面,受春節臨近等因素影響,房企推盤節奏放緩,熱點城市推盤數量有所下降,市場去化效果一般。需求方面,各線城市成交量均呈現回調態勢。價格方面,百城住宅均價繼續保持穩定。

中指院並稱,在政策方面,中央強調要穩妥實施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長效機制方案。自然資源部、住建部聯合印發通知同意福州、南昌、青島、海口、貴陽五城市利用集體建設用地建設租賃住房試點方案。

地方層面,各地繼續落實樓市分類調控政策,其中湖北、河南、浙江、福建、安徽、長沙、成都等地均提出將研究制定並實行“一城一策”樓市調控方案。海口、青島等地堅持因地制宜優化樓市調控政策。海南、蘇州、南京等地則繼續強化市場監管。此外北京、上海、天津、佛山等地提出進一步推動住房租賃市場發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