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2月23日星期六

巴菲特減持蘋果 索羅斯出清

評析:之前才說希望完全持有蘋果,現在卻在減嗎??不過也僅1%,沒特別意義。

倒是索羅斯上季大幅出清或減持幾家科技股,增持GOOGLE、紅帽,結果阿里巴巴今年以來大漲29%,網飛漲35.62%,Spotify漲33.2%,美光漲34.2%,微軟漲9.3%,亞馬遜漲8.6%,只有高通是下跌的。買進的谷歌漲7.2%,紅帽漲4.1%,呵呵呵~~~天佑索羅斯....

巴菲特減持蘋果 索羅斯出清
2019-02-16 03:02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湯淑君/綜合外電

「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上季趁銀行股下跌擴大押注金融股、加碼通用汽車(GM),並開始減持蘋果(Apple)。「金融巨鱷」索羅斯名下的基金管理公司更出清蘋果持股。

美國證管會(SEC)的申報資料顯示,波克夏在去年第4季加碼摩根大通和美國銀行(BofA)股票,同時減持1,560萬股富國銀行(Wells Fargo)股票 。美國五大銀行中,波克夏是其中四家的大股東。波克夏也增持通用汽車1,980萬股。

波克夏上季減持1%蘋果持股,適逢這家iPhone製造商遭遇18年來年終銷售旺季營收首次下滑的窘境,但蘋果仍是波克夏最大單一持股,至12月底仍持有2.496億股,約值394億美元。蘋果股價上季崩跌30%,今年來反彈8%。巴菲特曾表示「希望100%擁有蘋果」。

巴菲特投資IBM績效不佳,倒可能因IBM併購Red Hat受益。波克夏去年底持有420萬股Red Hat,但是否買在Red Hat 10月29日因併購題材飆漲45%前,不得而知。



波克夏去年第3季才買進21億美元的甲骨文(Oralce)股票,第4季就全數出清。

另一富豪投資人索羅斯(George Soros)旗下的基金管理公司上季出清蘋果、阿里巴巴和Netflix持股;減持亞馬遜股票,減碼27.6%至1.6萬股;大舉增持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票,加碼82.5%至2.5萬股。美銀持股則大砍34.9%。

彭博資訊在統整主要避險基金的上季持股變化後發現,蘋果與微軟股票市遭減持最多的股票,至少三家避險基金都跟隨巴菲特的腳步,減碼蘋果持股,也有九家避險基金減碼微軟股票、還有兩家出清持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