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2月26日星期二

貿易戰結束也沒用! 專家警示:美經濟衰退止不住了

評析:三個字:不可能!!

美國短時間內根本不會有經濟衰退的問題,頂多就是成長減緩!中美貿易戰對美國經濟影響有限,英國脫歐更關美國啥事!?

貿易戰結束也沒用! 專家警示:美經濟衰退止不住了
2019年02月26日 00:03 中時電子報 呂承哲

美國總統川普宣佈,由於中美貿易談判有實質進展,將原本的3月1日貿易戰休兵期限往後延長,然而,有部分分析師認為,無論當前與中國大陸的貿易談判進展如何,經濟衰退的浪潮已經止不住了。

大和資本市場首席股票策略師Paul Kitney指出,當前中美貿易戰以及英國脫歐風險都存在,經濟衰退的狀況不會消退。Kitney表示,他們需要退一步來看經濟週期,依週期形態來看,今年美國經濟增長將放緩,最快將在2020年中觸及風險最高點。

泰國金英證券(Maybank Kim Eng)全球策略師兼研究主管Sadiq Currimbhoy表示,中美有望達成某種形式的貿易協議,但至少在下個季度來臨時,全球經濟下行的狀況將越來越糟。

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亞洲經濟主管Louis Kuijs指出,中美貿易之間的關稅依然存在,也不可能在短時間內降低,目前還不太清楚美國在科技領域的其他限制是否會逐步降低,以及對華為的立場是否會轉變。

據《CNBC》報導, 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經濟學和政治學教授Pushan Dut表示,中國大陸會同意購買更多的美國產品,例如大豆、能源產品等,美國也期望中國大陸能解決市場保護措施等問題,這當中都還有許多議題仍待討論,這意味中美之間的緊張關係將帶來全球經濟不確定,等待解決還需要一段時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