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2月1日星期五

川普會劉鶴爆一句話 外媒:給陸送大禮

評析:之前就說過,劉鶴層級太低,沒有決策權,本來就只能談些程序問題,最後還是要習近平說了算。川普要親見習近平是理所當然的事,跟本沒有送大禮的問題!

現在美方顯然川普想當白臉,副總統彭斯為首的談判代表,就是主戰的鷹派。而且白宮方面已經撂下話說孟晚舟事件與貿易談判無關,執意要引渡孟晚舟,中方則揚言報復...這場戲要如何發展下去??大家搬板凳,繼續看下去...

川普會劉鶴爆一句話 外媒:給陸送大禮
2019年02月01日 16:03 中時電子報 馮英志

美國總統川普31日接見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時,讚中美貿易談判有所進展,並有意親自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才能敲定最終貿易協定。但外媒指出,如此說法讓中方在下輪談判時不必再對美方讓步,根本是送了大禮。

美國總統川普31日接見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大陸貿易代表團,稱貿易談判大幅進展,但3月1日的「硬期限」仍存在。

根據路透社分析,川普在白宮會晤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期間表示,他樂觀認為全球兩大經濟體有望達成「歷來最大協議」。川普說,雖然中美在某些方面仍有歧見,但我認為我們會達成協議,「我認為,習主席和我見面後,一切都將達成共識」。

但分析認為,川普聲言要與習近平親自見面,等於向北京透露他十分希望達成協議,可能令白宮強硬派談判員為難,暗指主張對中強硬的美方貿易談判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仍必須依急欲達成協定川普所指定的方針進行談判。分析認為,若川普讓萊特海澤繼續主導與中方的談判,將可以迫使中方作出更大讓步。

除了美中現階段尚未達成共識之外,美方談判成員意見也不一致。萊特海澤主張中國大陸必須建立實施經濟體制改革與檢核機制,方可去除關稅施壓,但溫和派美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主張應給中國大陸時間改革,再逐漸減少關稅。但最大變數仍是因爭取圍牆預算但遭民主黨逼退讓、必須要在外交與經貿領域扳回一城方可贏回政治資本的川普,亟欲與中國大陸達成協定;如此,中方恐以拖待變,逼想達成協定的川普退讓。

雖目前雙方尚未宣佈「川習會」具體計畫,但已確定萊特海澤和財政部長梅努欽將於農曆年後的2月中旬率領美方談判代表團前往北京,進行新一輪談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