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2月27日星期三

大陸最賺錢的高鐵線 即將A股上市

評析:參考看看。

大陸最賺錢的高鐵線 即將A股上市
2019-02-26 20:38聯合報 記者陳言喬╱即時報導

大陸最賺錢的高鐵線─京滬高鐵,每日賺約3500萬人民幣(1億6千萬台幣),可望上市。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北京監管局網站26日刊登京滬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輔導備案表,京滬高鐵公司正式啟動A股上市工作。

京滬高鐵全長1318公里,縱貫北京、天津、河北、山東、安徽、江蘇、上海等七省市,連接京津冀和長三角兩大經濟區,是大陸「八縱八橫」高速鐵路主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陸優質的高速鐵路資產。

京滬高鐵自2011年6月30日開通運營以來,已安全運送旅客9.4億人次,促進沿線經濟社會發展。2017年9月21日,復興號動車組列車在京滬高鐵實現時速350公里運行,更樹立世界高鐵運營的新標竿。

新京報報導,根據河北建投交通投資有限責任公司2017年、2018年跟蹤評級報告顯示,2014年-2017年這四年時間,京滬高鐵累計收穫利潤311.7億元(人民幣,下同)。具體來看,2016年,京滬高鐵運輸收入為263.08億,利潤達95.27億。2017年京滬高鐵運輸收入為295.95億元,利潤達到127.16億元。如果按照天來計算,在2017年,京滬高鐵每天就可實現3483.84萬元利潤。

京滬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是京滬高速鐵路及沿線車站的投資、建設、運營主體。目前,該公司資產質量優良、有穩定的現金流,已連續盈利超過三年,屬於《鐵路「十三五」發展規劃》中明確的實行資產證券化的高速鐵路企業,已具備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上市的條件。

近年的京滬高鐵每班次經常座無虛席,逢節假日更日一票難求,為分流緩解京滬高鐵客流壓力,大陸已啟動建造京滬二線高鐵。京滬二線走沿海線,自北京─天津─濱州─東營─濰坊─臨沂─淮安─揚州─泰州─南通─上海,時速同為350公里,預計五年後全部通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