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2月5日星期二

買下誰最有助蘋果提振成長? 小摩:這三家公司

評析:買Netflix或許還有幫助,買Blizzard或Sonos對蘋果的助益就極有限了。

會玩手遊的根本不是蘋果的主客群,蘋果買Blizzard有何用?蘋果本身根本沒幾樣智慧家電,而蘋果是獨立系統又不能與其他系統連結,智慧音箱能連結的用途極有限,不會有太大吸引力。

Netflix目前雖然是影音串流市場的龍頭,但包括迪士尼等越來越多製作公司都將不再授權給Netflix,未來Netflix還會有多少市場競爭力是個大疑問,蘋果若真花上千億美元買Netflix,值得嗎?

小摩點名的三家公司都是以軟體服務為主,完全沒有純硬體公司?是小摩覺得蘋果的硬體開發實力堅強不須外力相助?還是覺得蘋果一心想硬轉軟,硬體開發不再是重點?

個人認為蘋果最重要的還是提升硬體開發能力,需要有像賈伯斯創新能力的外力奧援,才能讓蘋果重新振作。也唯有加強硬體競爭力,蘋果的軟體服務才玩得下去!

買下誰最有助蘋果提振成長? 小摩:這三家公司
2019-02-04 23:00經濟日報 記者湯淑君╱即時報導

財經新聞網站CNBC報導,蘋果公司坐擁將近2,500億美元的現金,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認為,蘋果應該運用雄厚財力併購影音串流網站Netflix,以提升蘋果作為影片內容製作者的地位。

摩根大通分析師Samik Chatterjee週一表示,Netflix不論從串流影片市場領導地位還是原創內容製作來看,都是與蘋果最適配的最佳策略併購對象。他說:「我們相信,收購市場上最成功的業者有其價值,而這種價值是收購小型業者難以複製的。」

Chatterjee提到,蘋果若提議收購Netflix,可能需要提供大幅溢價,假設溢價幅度為20%,據他估計蘋果須付出1,890億美元的價錢。目前Netflix的市值達1,480億美元,淨負債70億美元。

他在研究報告中指出,蘋果適合在三種產業進行策略性併購,並點名三家他認為蘋果應考慮收購的公司,包括Netflix、遊戲開發商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以及家庭智慧音箱製造商Sonos。在蘋果旗艦產品iPhone銷售開始減緩、拖慢營收成長之際,Chatterjee揣測蘋果可能需要藉策略性併購來加快成長腳步。

這位分析師並未聽到收購交易浮上檯面的任何風聲,也不諱言蘋果與Netflix結合的可能性並不高。

Chatterjee說:「蘋果擁有智慧手機領導地位,加上影片消費迅速轉向行動裝置,兩者結合的綜效將驅動更強的服務事業成長。我們發覺Netflix是最合適的策略併購目標,但我們評估雙方合併的可能性較低,因為若溢價幅度很小,Netflix不太可能願意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