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2月7日星期四

美中單月貿易逆差縮減 整體逆差趨勢仍擴大

評析:全世界都知道,美國掀起貿易戰的真正目的,根本不在於解決貿易逆差,而只是在想穩住日益式微的全球影響力!!

之前也說過多次,美國巨大貿易逆差的問題在於美國缺乏競爭力,貶值與關稅這些舊貿易理論的做法根本不可能美國的問題。美國高度依賴中國低價日常生活用品,課關稅只是讓美國民眾日常生活消費增加,一般民眾根本不可能因此改用其他國家或美國製品(因為更貴或CP質更低)。美國要求中國兩年內解決貿易逆差根本是強人所難,也顯示美國根本不想解決紛爭,所以不斷刁難中國,這反而暴露了美國的陰謀!

美中貿易紛爭何時可以解決,全在美國一念之間,所謂的協商根本只是做做樣子罷了!美國隨時可以喊停,也可以一直玩下去,只到美國玩夠了為止...

美中單月貿易逆差縮減 整體逆差趨勢仍擴大
2019-02-07 10:46中央社 紐約6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國情咨文中強調要削減對中國的鉅額貿易逆差,但在美國經濟穩健帶動國內進口需求下,今年對北京的貿易逆差可能再度擴大。

彭博報導,根據美國商務部今天公佈最新的11月貿易數據顯示,美國2018年1到11月對中國的商品貿易逆差大增376億美元,增幅達10.9%。

儘管美國11月單月對中國貿易逆差縮減52億美元,但去年前11個月的貿易逆差來到3823億美元,這個金額是美國對第二大貿易逆差國墨西哥的5倍,顯示美國對中國貿易逆差持續擴大的趨勢難以扭轉。

這項報告也凸顯月度貿易數據的劇烈變動,尤其在美中貿易戰影響兩國出口的數量和時間。

貿易數據另顯示,儘管川普政府對銷美中國貨品加徵關稅,美國消費者與企業仍繼續自中國購買相關產品,2018年前11個月自中國進口的商品,較2017年前11個月增加7%。對關稅加徵恐上調的預期,也促使美國企業提前自中國購入貨品囤積;中國商品約佔美國進口總額的1/5。

在航太、電子和電信等先進科技領域,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也在擴大。美國去年前11個月從中國進口這類先進科技金額增加60億美元,來到1601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