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2月8日星期五

侵犯高通專利致部分iPhone在德禁售 傳蘋果出招回應

評析: iPhone 7 與 iPhone 8 都已經是好幾年前過時都舊機型了,為規避高通專利而重新設計、生產,划算嗎?怎麼看也不太可能事。

侵犯高通專利致部分iPhone在德禁售 傳蘋果出招回應
2019年02月08日 16:24 中時電子報 黃慧雯

蘋果(Apple)與高通(Qualcomm)之間的專利戰尚未完全落幕之前,蘋果已經在部分地區(中國大陸、德國)遭遇挫敗,面臨法院裁定部分 iPhone 在當地的禁售令。為因應相關影響,據傳蘋果有意在德國推出全新的 iPhone 7 系列與 iPhone 8 系列,閃避在德國當地的禁售令。

爆料達人 Roland Quandt 在個人 Twitter 指出,蘋果正在準備在德國推出新版的 iPhone 7 與 iPhone 8 系列,預計在四週之內就可能上市。

據瞭解,去年 12 月德國慕尼黑法院裁定蘋果違反了高通與智慧型手機相關的節電智慧財產權(與 Qorvo 提供的晶片有關)。先前外媒指出,蘋果之所以在這一次官司中敗訴,主要乃是因為高通要求蘋果提供證據,而證據內包含 Qorvo 晶片設計內容與設計師的證詞。但礙於商業保密條款,蘋果不能為了公司利益出賣合作廠商的商業技術秘密,因此只能任人宰割。

對此,慕尼黑法院頒布包含 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 以及 iPhone X 在德國的禁售令。蘋果後續也在德國官網以及 15 家直營店撤下相關產品。不過,就爆料達人的說法,蘋果並不打算束手就擒。然而,新版 iPhone 7、iPhone 8 系列是否能這麼輕易通過高通的禁售令,或許還不一定如蘋果想得那麼美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