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2月12日星期二

中國擠下南韓 首度躍全球最大LCD電視製造國

評析:這個統計應該是以數量來算,若以金額來算,中國還差上一大截。

三星、LG這些大廠早就不生產低階LCD顯示器了。許多國際品牌的低階顯示器或電視根本都是中國廠商設計、製造然後貼牌的。到大賣場仔細比較就知道,明明完全一樣的東西,貼上國際大廠品牌後售價硬是比中國品牌貴上一大截,偏偏一些消費者還是迷信品牌...不只電視或顯示器,許多國際大廠的小家電早就都是這樣「玩」的了!

中國擠下南韓 首度躍全球最大LCD電視製造國
2019-02-10 22:00經濟日報 記者鍾詠翔╱即時報導

市調機構IHS Markit 10日發佈的數據顯示, 去年前九個月中國在全球液晶顯示器(LCD)電視市場的市佔率為31.9%,高於南韓的30.6%,為中國首度躍全球最大LCD電視製造國。

韓聯社報導,這是中國首度市佔率勇奪第一,南韓將穩坐七年的寶座拱手讓給中國。南韓在2017年的市佔率為32.4%,遠高於中國的27.2%。

IHS Markit表示,中國在全球電視機市場衝到第一、挑戰韓廠只是時間的問題。專家則指出,原因還包括韓廠的重心轉往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量子發光二極體(QLED)螢幕等高階產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