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2月10日星期日

手機多鏡頭、高畫素競爭未到頂 光學廠強者恆強

評析:現在手機雙鏡頭已不夠看,三鏡頭、四鏡頭也不稀奇了,畫素更從過去的幾百萬到現在的1、2000萬起跳,甚至4000萬都出現了。但手機相機真的需要這麼高規格嗎?

若真需要真正高畫質的相片,一台不到1萬元的數位相機畫質就打敗所有手機相機了,但各大廠牌的旗艦機動輒兩、三萬起跳,蘋果iPhone甚至賣到5萬多,用這錢早可以買到非常高檔的專業相機了。

一些消費者不斷追求高規格的手機(或其他數位產品),但真的有這麼高的需求嗎?用的到那麼多的特殊功能嗎?相信絕大部分的消費者根本搞不清楚。

在3C產品中,向來是供給創造需求...

手機多鏡頭、高畫素競爭未到頂 光學廠強者恆強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2019/02/10 10:300

光學元件廠在手機鏡頭領域受大立光 (3008-TW) 競爭壓力影響,包括亞光 (3019-)、佳凌 (4976-TW)、今國光 (6209-TW) 等各廠,紛紛朝開發車用光學產品發展,在手機多鏡頭、高畫素競爭尚未到頂等同時,光學產業仍將由大立光獨大。

大立光在台購地擴廠不手軟,是繼 1 月 18 日砸下 18.23 億元買下建廠土地廠房,再度大動作購地,單單 1 個月內投入在台中工業區內購置建廠土地的資金已達到 28.06 億元,合計買進萬餘坪土地,大立光指出,新取得工業土地及廠房主要將投入手機相關光學元件生產。

整體來看,手機鏡頭設計的大光圈、高畫素規格尚未到頂,大立光進一步切入到手機屏下指紋辨識鏡頭領域,加上原切入的 3D 感測鏡頭取代半導體製程鏡頭,打算挾強大競爭優勢,把手機鏡頭群商機全面囊括,縱然全球手機銷售量可能減緩,但大立光出貨量仍可望持續成長;至於其他光學元件廠則切入車用鏡頭大力發展。

先進光切入車用光學系統,兩度由總經理高維亞率團赴美參加 CES 展,今年參展內容擴大到電子後照鏡、車用指紋辨識等系統產品。先進光去年首度出席 CES 參展,主打車輛使用的環景顯示系統為主,並打造 1 比 1 的實體車輛在現場展示,今年參展,除車用環景系統,並加入市場潛力十足的電子後照鏡及車用指紋辨識等系統產品,今年並改採汽車模型參照展示。

高維亞指出,車用指紋辨識系統的產品開發,主要將應用於車輛啟動、開門等系統廣泛使用。

隨著特斯拉電動車準備赴上海設廠並搶攻中國大陸市場大餅,供應鏈之一的亞光,也將受惠,亞光董事長賴以仁指出,特斯拉上海廠生產電動車,光學鏡頭勢將採取就地採購,對亞光擴大供應相當有利。

賴以仁指出,亞光集團今年將擴大緬甸生產基地,創造最大營運效益,預估在緬甸的員工人數轉由 1200 人擴大為 2000 人;此外,積極展現 G+P 優勢,全力推廣高階變焦鏡頭,並以動脈脈波檢測儀持續拓展醫材產業,其他包括瞄準器、雷射測距儀等產品穩定發展,同時也將開發更具性價比的掃地機器人感測模組。

同時,亞光挾著在手機變焦鏡頭用稜鏡、鍍膜及 GMP 等核心競爭力,持續拓展車載、VR、AR 及手機等鏡頭產品;特別是今年將積極展現 G+P(玻璃 + 塑膠) 鏡頭優勢,全力推廣高階變焦鏡頭,並以創新的 G+P 潛望式鏡頭設計,實現高倍率又輕薄的高階照相手機產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