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

研調:去年全球基本股息成長率達8.5%、創三年高

評析:去年的股息發放主要是看得是前年的表現,前年市場狀況本來就大好。

今年股息發放大概除了美國有降稅效應可能會比較好之外,其他國家大概就都不如去年了。

研調:去年全球基本股息成長率達8.5%、創三年高
MoneyDJ新聞 2019-02-18 14:40:20 記者 陳苓 報導

高股息股一直是投資人青睞標的,研究顯示,2018年全球企業的「基本股息成長率」(underlying growth)達8.5%,創三年新高。

City A.M.、The Times報導,駿利亨德森(Janus Henderson)數據顯示,2018年全球發放股息規模提高9.3%、至1.37兆美元,總額相當於墨西哥或是澳洲的全國GDP。經匯率變動和特別股利調整後的基本股息成長率為8.5%,增幅為2015年以來新高,也超越長期平均值的5~7%。

駿利亨德森全球股票收益主管Ben Lofthouse表示,2018年基本股息成長率達8.5%,反應多個因素。礦業、原油業、銀行業經過長期低股息、甚至沒有股息之後,如今股息發放恢復正常。另外,部分科技大廠也開始發放股息。

駿利亨德森預測,2019年基本股息成長率為5.1%。

報告指出,2018年全球企業中,十家有九家都提高股息或保持不變。各行業中,銀行股和礦業股的股息增幅最大。銀行股的基本股息成長率為13.6%,原油股的基本股息成長率為15.4%。

以各企業而言,2018年發放最多股息的公司是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總額達156.5億美元。第二名是蘋果、總額達137.7億美元。第三名是艾克森美孚(ExxonMobil)、總額為136.8億美元。第四名是微軟、總額為132.1億美元。第五名是AT&T、總額為128.4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