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2月5日星期二

川普:終結貿易戰 機會很大

評析:中貿易戰終將落幕,無庸置疑,問題是何時落幕?

中國去年成長率28年來最低,美國成長率2.9%(預估,確定數據尚未出爐)則為2015年以來最高。但IMF預估中國今、明年成長率都是6.2%,然而美國今年預估2.5%,明年只剩1.8%,誰的問題比較大!!??

川普:終結貿易戰 機會很大
2019-02-05 01:13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針對北韓裁核、美中貿易摩擦這兩大美國外交政策挑戰,他認為美方與北韓、中國達成協議的「機會很大」,且美中若建立共識,這將是一個真正的協議,而非權宜之計。

川普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國家」節目3日播出的專訪中,再度表達對美中終結貿易戰的前景感到樂觀。

他說:「我不知道我們會不會達成協議,但達成協議的機會很大,且若美中達成協議,這將是一個真正的協議,而非權宜之計。」

當前美中兩國面臨3月1日談判大限,若談判破局,美國將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

川普也說,美國已對中國加徵很多關稅,重創中國經濟,中國為此付出沉重代價。去年中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降至6.6%,儘管達到官方目標,卻是28年來最低。

川普也讚揚北京在處理北韓問題方面出力甚多。他說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二度舉行峰會的時間與地點已敲定,可能在他5日發表國情咨文時公佈,也可能之前就會發佈。

川普指出,雙方都很期待這場峰會。外界認為美國與北韓在越南舉行「川金會」的機率最高,時機可能是本月稍後。

雖然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寇茲告訴國會,北韓不可能放棄所有核武與生產能力,但川普在專訪中仍表示,美國與北韓達成協議的可能性非常高。

川普說,他認為金正恩不會希望國際社會繼續制裁北韓,且他有機會協助北韓成為經濟巨人,但北韓不可能依靠核武辦到這一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